平塘县公安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9日晚,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友祥同志,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忠付同志,州公安局政治部队伍管理科副科长都传明同志,县委督导组黎胜丹同志到会指导。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大伟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据悉,会上,王大伟同志通报了平塘县公安局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党委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五个方面内容,列举查摆出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党委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真正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县委督导组点评指出,县局党委严格按照县委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议整体质量高,效果好。按时高质量完成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上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意见开门见山,中肯实在,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针对会议材料不完善问题要继续完善修改充实,作好资料归档备查。

王友祥同志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有质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做好公安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党委班子和各位班子成员都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防止说归说、做归做。三是持续狠抓党委班子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提高党委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大伟同志代表县局党委班子作总结发言,这次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始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精神为主线,始终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坚持从严治警,锻造公安铁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教育、严格执纪、严格监督,严格遵守执行党规党纪、警规警纪,从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基础制度严起,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落实“三会一课”等日常规范抓起,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三是坚持担当履责,维护社会稳定。将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工作,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加强分工协作,平时多通气、遇事勤沟通,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紧围绕扫黑除恶、禁毒“大扫除”、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平安平塘”建设重点任务,坚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一审∣蒙正勋

二审∣付伟玲

三审∣李小林

统筹∣李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