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保价稳供迎春节

春节临近,走进丰城市新安菜市场,菜场环境干净整洁、货物供应充足,前来采购的居民戴着口罩,扫码有序进入。“现在虽然临近过年,但是菜价肉价跟平时差不了多少!”家住附近的居民杨女士说。
为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丰城启动节假日日报制度,调度粮油、米面、肉类、蔬菜、方便面等重点商品供应、库存情况,引导企业备足货源,保障日常供应和价格稳定。“目前全市主要商场蔬菜日均供应量30吨左右,全市猪肉供应日均12万公斤左右,完全能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丰城市商务局副局长丁常青说。
图片
“我们针对采购这一块做出了应急预案,优先满足省内采购需求,当省内采购资源短缺,我们会开辟省外的一个采购渠道。”丰城大型商超店长胡安国介绍说,他们还对市场进行全面的商品价格市调,来调整所有销售商品的一个销售价格,确保所有商品的销售价格低于当地市场的销售价格。
根据春节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丰城还引导有条件的商超开展线上订单、线下配送无接触服务,指导第一书记有限公司开办线下购物中心,进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确保元旦春节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销售方式多样,供应市场充足稳定。(熊珵 占佩璐)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