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就地过年有保障 平安祥和迎新春

红网时刻衡阳2月10日讯(通讯员 曾晓姣 记者 谭倩)各大商超张灯结彩,路旁鲜花夹道欢迎。2月10日,衡阳市蒸湘城区一派喜庆祥和,“年味”浓浓。农产基地、汽车站、商场里......忙碌的蒸湘人民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
疫情防控抓严抓实
图片
蒸湘区对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今年过年期间的蒸湘城区比以往更加热闹。
为保障群众健康安全,连日来,蒸湘区统筹加强调度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好春节前物资储备调配。各大商超严格执行进门体温测量、健康码出行及人员登记等相关防疫措施。辖内集中隔离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隔离人员登记接待、追踪排查等防控工作。为保障春节期间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该区持续开展联防联控督查,深入辖内KTV、酒吧、网吧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健康安全有序春节环境。
“春运大考”平安有序
图片
蒸湘交警开展春运道路交通疏导工作。
“在道路上行驶,不要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同时也要记得佩戴口罩、及时消毒......”临近除夕,为加强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在衡阳市中心汽车站及华新汽车站,蒸湘交警随时抽查客运售票、检票,进(出)站人员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春运工作重点环节和安检步骤流程。
该区同时对辖内各汽运集团、旅游公司等开展2021年度春运“两客一危”重点车辆道路运输源头管理检查工作,持续开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固定宣传点、摆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春运期间辖区交通平稳有序。
“菜篮子”量足价稳
图片
蒸湘区雨母山镇惠农蔬菜基地工人正在打包蔬菜。
凌晨的天空还飘着濛濛细雨,蒸湘区雨母山镇惠农蔬菜、水产生产基地内便忙碌不已,蔬菜打包、水产保鲜运输......各类农产品由此源源不断流向衡阳人的“菜篮子”,而这只是蒸湘区春节期间农产品保价稳供的一个缩影。
为保障春节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农产品供应,切实满足市场需求,蒸湘区加强抓好冬季蔬菜生产,重点强化冷链产品、速生芽苗菜、出区及流入本区市场的农产品等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屠宰病死畜禽、注水注药、私屠滥宰等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供应保障和质量安全“两手抓”,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蒸湘区“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市场运行平稳,物价保持在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