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衡山商会青委会•公益联盟传递爱心慰问特困老人和贫困学子

新湖南客户端2月10日讯(李素良 通讯员颜永利彭青)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2月9日,牛年春节前夕,佛山市湖南省衡山商会青委会公益联盟筹集资金13万元组织开展爱心活动。以肖文波组长等17名会员及衡阳市物格置业有限公司代表组成的爱心慰问团,对衡山县东湖、马迹、新桥、贯塘、江东、岭坡、白果、长青8个敬老院进行走访慰问,将500公斤猪肉、180桶食用油、2500公斤大米等生活物资及2万元慰问金送到敬老院特困老人手中。虽然天气寒风阵阵、冬雨蒙蒙,但爱心团依然从清晨到日暮顶着冷冽的风雨,不顾路途崎岖遥远,将温暖传递到衡山县偏远乡镇的每个敬老院。

活动中,爱心慰问团详细了解了敬老院每位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还准备了歌唱节目为他们倾情表演,与他们深情互动,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来自衡山青年志愿者的温暖。彭辉表示,佛山市衡山商会青委会·公益联盟会一直将爱的希望传递下去,尽己之能逐步让衡山县乡镇敬老院的每位老人感受到志愿者的爱心温暖,这也是公益组织发起的初衷,更是衡山青年志愿者应该传承的孝慈文化。爱心慰问团所到之处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洋溢着博爱的情怀,现场气氛热烈。

教育是未来发展之大计。佛山市湖南省衡山商会公益联盟特别为衡山县后山片区7个偏远乡镇品学兼优的7名困难学子送去2.1万元的助学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据悉,佛山市湖南省衡山商会是以衡山籍民营企业家为主体,具有联谊性、经济性、民间性等特征的团体组织。自2015年开始公益传播以来,今年已是第5年。爱心团队因正能量的传播影响而日渐壮大,以无私奉献的发展宗旨逐渐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商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进来,队伍由8人发展到如今的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