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证券助力资本市场“东莞板块”加速扩容

为积极响应东莞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关于“开展企业上市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力争所有镇街都有上市企业,实现上市莞企三年总市值翻番、数量突破100家”的号召,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2月9日与东莞市立敏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上市保荐承销一揽子协议。东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刘建俊,石排镇委副书记邝照东,立敏达集团董事长张强,东莞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照星,东莞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潘海标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

东莞证券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协议,东莞证券作为立敏达集团改制财务顾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及上市的辅导机构、保荐机构暨主承销商;为立敏达集团股份制改制提供专业化的财务顾问服务;协助立敏达集团完成本次发行及上市之前的股份制改造;并在股票发行上市后,按主管部门和交易所的相关要求,做好持续督导工作。

东莞证券作为国有控股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东莞证券保荐IPO过会项目9家(其中5家为东莞企业),再融资过会项目5家,均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公司IPO辅导备案项目共14家,同时债融业务迎来“开门红”,2021年已主承发行了5只债券,总发行规模达27.3亿元。未来,东莞证券将整合利用资源,借鉴先进经验,推动更多东莞企业上市。

东莞市立敏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协议签署仪式的圆满成功是立敏达集团的一个新发展契机,也将为促进东莞先进制造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东莞证券将围绕金融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深化探索,充分发挥金融对产业的催化剂、助推器作用,助力资本市场“东莞板块”加速扩容,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悉,据了解,东莞市立敏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是国内领先的散热方案提供商,与英特尔、英伟达、施耐德等国际顶级公司展开了良好的合作,其业务在5G、电动汽车等领域也将拥有极大的应用空间。该公司建立了国内领先的散热实验室,拥有近30项专利技术,分别在广东、广西、湖南、菲律宾等地设有工厂。

据悉,近年来,东莞市金融工作局制定出台一系列针对性强、力度大的政策措施,对已申报上市材料的企业市财政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对企业上市后首发募集资金最高奖励500万元,不断增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意识,企业上市融资积极性日渐提高。去年,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增至58家,当年新增10家,另有7家已过会待发行,居全省地级市首位,为历年之最。

【记者】叶永茵

【作者】 叶永茵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