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红花岗区开展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红花岗区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分别走访慰问了全区离退休干部。

“新春快乐!新春快乐!给老领导拜年了!祝您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轻推房门,祝福的话语温暖着老同志们的心扉,走访慰问组一行与老同志们拉家常,谈红花岗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向他们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享脱贫攻坚取得的可喜成绩,虚心听取老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

“我喜欢诗词,退休后就加入了区诗词楹联艺术学会,你看嘛,这是我写的作品。”今年80多岁的周承福把他的得意之作拿出来,分享给慰问组一行,自豪幸福溢满脸上的每一处皱纹。

此次慰问活动,采取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的方式,老同志们非常开心和感谢。

“衷心感谢区委区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向辛勤打造品质之城活力之区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致敬!祝你们工作顺利,新春快乐。”老同志吴家珑在微信中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新的一年,红花岗区各级各部门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建党100周年,组织引导老同志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尽己所能为红花岗区的发展建言献策。创新工作模式,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水平,认真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政治生活待遇,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此次共走访慰问全区离休干部及遗孀181名,享受县级待遇退休干部23名,建国初期退休干部47名,四大班子退休干部44名,投入慰问金32.13万元。

同时,区法院、区交通局、区工信局、迎红街道等区直各单位、各镇(街道)也通过各种形式把慰问品及新春的祝福第一时间送到了离退休老干部手中。(文/图 刘红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