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暖!这就是咱们江西人的年味!

分新房、

慰问百岁老人关爱留守儿童、

发放物资供应优惠券、

“家门口”健康义诊……

春节将至,

我省各地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

有年味、有温度、有特色的迎新春活动,

让群众在多姿多彩的活动中

获得精神滋养、感受温暖。

走访慰问送祝福 群众暖到心坎里

2月8日下午,在春节来临之际,南昌市红谷滩区凤凰城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百岁老人”周先生家中,给他送去大米、油、腐竹、粉丝等,并向老人送上新春慰问和祝福。今年100岁高龄的周先生看到爱心人士到来,高兴得合不拢嘴,连声说谢谢。

相聚会迟到,但爱不缺席。近日,龙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也来到该市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乡镇中小学,对父母在外就地过年的留守儿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课外书籍、文具、衣物等生活和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关心。

“感谢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祝你身体健康,新春快乐。”昨日,南昌市西湖区人大代表李辉来到西湖区绳金塔街道张家山社区宣传春节疫情防控给留昌人员送去新春祝福,鼓励群众就地过年。此外,南昌市青云谱区人大代表章小兵也于日前来到蓝天郡社区参与送春联活动,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100余名“红马甲”开展暖冬志愿服务

自1月下旬开始,南昌市民政局持续深化小鲜鹭“温暖回家鹭”春运暖冬专项志愿服务。组织多名“小鲜鹭”志愿者为市民乘客开展便民咨询和防疫志愿服务、为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开辟“绿色通道”、为返乡乘客赠送口罩和新年福袋等。

与此同时,春节将至,社区流动人员增多,共青团南城县委主动请缨,在抚州市南城县招募100多名青年志愿者,分赴到县城9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为群众筑起安全健康“屏障”。目前,100多名“红马甲”已在一线上岗值守。

278户村民“喜提”新房过大年

近日,南昌市南昌县小蓝经开区金湖管理处雄溪村一期632套安置房进行集中分配,278户村民分到了新房。“我分到了两套房。正好逢到过年分房子,双喜临门,可以欢欢喜喜拿着新房钥匙回家过年了,非常开心。”雄溪村村民邵明剑高兴地说道。据悉,此次安置房的分配采用公开摇号的方式进行,整个分配过程公平、透明,村民们期盼已久的房子终于等到了。

据了解,为配合小蓝经开区建设需要,雄溪村村民的老房从2012年开始陆续拆迁。目前,雄溪安置房一期共计632套,有5种户型。雄溪安置房位于雄溪湿地公园旁边,风景优美,配套齐全,能充分满足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企业和个体户收到爱心防疫包

春节将至,南昌市青云谱区青云谱镇阳光北社区通过对辖区企业和店面的个体工商户发放爱心防疫包等方式,鼓励动员外省员工留在南昌过年,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增产增效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刚满35岁的姚雪娟在昌开店创业已有5年,去年就因特殊时期未回家,今年本打算回家过年。“看到社区志愿者常常来关怀我们,给我们讲解国家政策,还送来防疫物品,让我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对国家的防疫政策更加理解。”因此,姚雪娟选择退掉回家的车票,留在本地,等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了,再回老家去。“不回家虽然会想父母,但现在不是流行‘云’拜年嘛,我会跟父母视频通话,也会给他们发微信红包。”姚雪娟说道。

“家门口”的义诊关爱居民身体健康

2月8日上午,南昌市南昌县卫健委联合八月湖街道御河湾社区在保集半岛小区内开展“喜迎新春 健康惠民”义诊活动。现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和昌通码查验后,戴上口罩有序参与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义诊团队由南昌市南昌县人民医院和该县疾控中心的6名医疗专家组成,义诊项目覆盖了神经内科、妇产科、中医科等。在现场,义诊团队对每一位前来问诊的居民都认真进行询问和检查,并耐心细致地为居民分析和讲解身体状况,科普健康知识。

优惠券及礼品温暖城镇贫困群众

为了把对城镇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2月4日至10日,景德镇市向中心城区12187户城镇贫困群众家庭发放春节物资供应优惠券,确保城镇贫困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记者了解到,此次物资供应优惠券供应对象包括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支出型贫困家庭、低收入家庭等,做到了中心城区城镇贫困群众全覆盖。同时,市蔬菜公司、副食品公司等供应单位积极调拨物资,确保供应充足。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确保困难职工家庭过上一个温暖愉悦的春节,连日来,上饶市北门街道东都花园社区、上饶市总工会和上饶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工会关爱暖心田,在饶幸福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关爱活动发放了爱心大礼包,主要面向困难职工家庭,其中有孤寡老人、孤儿、残疾家庭、因病致困致贫失去生活来源的困境职工家庭等。爱心大礼包里有大米、油、棉被、香菇、木耳等生活物资和应急防疫包、口罩等防疫用品。

为爱心点赞

来源:江西晨报

记者:徐文颖

编辑:陈磊

审定:邓芳

核发:杨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