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射阳县黄沙港镇:文化惠民暖人心 冬训打卡零距离

2月9日下午,2021射阳县黄沙港镇迎新春文艺惠民演出暨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在该镇洋中幸福小广场拉开帷幕。作为文化惠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黄沙港镇基层党员冬训新时代文明实践名嘴宣讲和农村基层党员打卡活动同步举行。
图片
黄沙港镇海星社区演出现场
当天下午1点,经过疫情防控检测后的演员、观众有序进入了幸福小广场。由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综合文化站承办的“欢乐小康年,渔都幸福甜”歌舞戏曲表演在乡村大舞台上浓情上演。表演唱《喜看渔都新面貌》《特色小镇好风光》充分展现了渔都百姓“敢教日月换新天,愿为渔都争光辉”的激情场景,曲艺小品《送夫逆行》《安全媳妇》淋漓尽致地再现了家乡人民抗击疫情的生动场景……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歌颂了党的好政策,用文化的力量潜移默化地促进人居环境改善,搭建起文明实践与群众之间互动沟通的桥梁。
图片
黄沙港镇洋中村演出现场
台上精湛表演,台下欢声笑语,观众们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不少观众还拿出手机记录、转发演出的精彩瞬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多姿多彩。”来自该镇洋中村村民李春秀老奶奶激动地对周围的观众说,“这些节目全说的是咱们黄沙港的变化:鱼跃大道亮化,黄海渔村美化,渔韵公园花草绿化……未来,咱们黄沙港会更加漂亮。”
图片
黄沙港镇海星社区演出现场
演出间隙,基层党员冬训新时代文明实践“名嘴”们走村入户,面对面开展宣讲活动。“县党代会提出以‘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为抓手,加强岗位开发、增加岗位供给,带动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还要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常态化组织文化惠民活动,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围绕群众想听、愿听、乐听的理论内容和政策部署,“名嘴”们采用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方式,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群众家中。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文艺演出的内容。
图片
黄沙港镇洋中村党员现场打卡
为满足党员小规模、个性化的理论学习需求,该镇积极开展九色地图打卡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将冬训工作推向深入。参加本次冬训打卡活动的老党员成广东感慨地说:“今年的党员冬训,形式新、方法活、接地气、零距离,使我们农村党员,看得懂,学得透,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建设渔港特色小镇提供了精神力量。”
图片
黄沙港镇海星社区党员现场打卡
通讯员 王中印 胥正波 王荣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施广权
校对 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