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20年“回天好人”年榜公布

“回天地区行动计划”
正式发布以来
许多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先进群体
他们用实际行动
感染着“回天地区”的每一个人
图片
他们是“回天地区”的居民
也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建设者
他们的模范行动与感人事迹
值得我们学习
2020年度“回天好人”
及先进群体年榜公布!
一起来看
2020年度“回天好人”
实至名归
荣登全国抗疫先进榜的社区书记
图片
△工作照
【霍营街道】
王翠娟,霍营街道华龙苑北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
她在基层工作中大胆创新,探索推进“党建引领五方共建”的基层治理模式。五年中,她为居民“啃”下了市政水置换、一层进户水管改造等改善民生的33块“硬骨头”,办实事近3000件,为近4000人次提供志愿服务。髋关节置换手术后不到20天,她就重返工作岗位。在基层治理创新中表现出色的她得到了领导的一致赞扬,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对她进行了专题宣传报道。在2020年9月8日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
老当益壮
平凡人在疫情面前的不平凡举动
图片
△执勤(左四)
【龙泽园街道】
苏瑛,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锦苑六区社区居民
疫情期间,古稀之年的他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到防疫岗位值班、为小区出入人员查证件测体温。作为小区朗诵组负责人,他组织诗友开展线上朗诵活动,用悦耳的声音宣扬战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期间共举办九次线上朗诵会,朗读文章300余篇。
勇往直前
她用智慧扛起工作中的“半边天”
图片
△工作照
【东小口镇】
李希,东小口镇四级主任科员
从事综治工作十余年,她是科里的主力,接管妇联工作后,她能独挡一面,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包村工作中,积极下沉到所联系村;疫情期间,更是坚持战斗在基层一线;在被安排进“在鄂返京人员分流隔离工作专班”后,负责接转湖北武汉人员的隔离工作。她的事迹曾被当地媒体进行过宣传报道。
医者仁心
播撒健康种子的护师
图片
△李娟(左三)
【回龙观街道】
李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管护师
奋战在内分泌科临床一线15年的她,参加了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工作。工作中,她不顾自己患有哮喘的身体状况,在治疗患者的同时,也给予他们生活上的照顾;休息时,她为糖尿病患者讲解相关知识,指导组员进行血糖仪质控和胰岛素剂量换算,对其他护理组提出的糖尿病专科问题进行答疑。“糖尿病专业组武汉战役纪实”和《糖尿病合并新型冠状病毒的护理》论文,是她对前线护理经验的总结。
不辱使命
耳顺之年亦战“疫”
图片
△宋卫东参加昌平区人大代表视频会议
【天通苑北街道】
宋卫东,天通苑北街道天通中苑第一社区居委会主任
疫情期间,从事社区工作已有20多年的她,带领13人的社区工作团队摸索出一套适合本小区的“135工作法”;期间,她主动承担了从高风险地区返京人员的接转任务;从接受任务的第一天起,她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从每天最早到岗,到深夜安排好卡口夜间值班工作结束,在忙碌中度过的她从没想过,自己也已是个耳顺之年的老者。
不畏险阻
屡次冲锋的白衣天使
图片
△隔离病房工作照
【霍营街道】
张雪松,安贞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
她是朝阳区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的接诊人员。因病人隐瞒武汉暴露史,当时接诊时毫无防护的她被紧急隔离。隔离期刚过,她又马上投入到一天12个小时的护理工作中,接诊病人最多时,一天达一百五六十个。而早在2003年“非典”期间,冲锋在前的张雪松就被授予过“英雄护士健康天使”的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
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
图片
【天通苑南街道】
张潜,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南郊分公司职员
他是天南街道清水园社区一名普通的在职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六层高的居民楼均未安装电梯,年近六十的张潜就一次次拉着小车,爬楼梯给居家观察人员送货,同时处理生活垃圾。每天6个小时的值守,他从始坚持至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用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
敢为人先
疾书一线的主治医师
图片
【史各庄街道】
查鹏,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胸外科科教秘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顾不上怀孕的妻子、生病的老人,毅然奔赴湖北省鄂州市抗击疫情第一线。他是第一批随队进入鄂州市中心医院CCU的队员,在积极救治患者的同时,还完成多项科研计划书及网络注册工作。由此,他火线入党,而由他撰写的战疫日记《战疫一线医生日志:医院就是上甘岭,我们守得住》,也相继在人民网、新华网等新闻网站进行了发表。
雷厉风行
展现巾帼风采的活动中心负责人
图片
△日常工作照
【史各庄街道】
柳明娟,史各庄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主任
疫情期间,她在协调第一批武汉来京人员的集中隔离工作中,冲锋在前;在口罩等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先行垫付十余万元筹备口罩3万多只、酒精50多桶、84消毒液50多桶。在闭环式转运境外人员、湖北武汉人员时,热情关爱安置点隔离人员。组织辖区群众开展线上文化活动,建立朗诵、声乐、舞蹈等微信群,组织抗疫主题活动,歌颂抗疫英雄,弘扬正能量。她用无私无畏、担当作为展现了党员风采,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一切为民
奋战“疫线的夫妻档”
图片
△全家福
【天通苑南街道】
魏民,天通苑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一级科员
从疫情之初整理返京人员名单,到第一时间前往确诊病例小区现场安抚居民情绪,他始终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魏民的爱人是昌平区医院儿科的一名护士,他们一个在街道一线坚守,一个在医护战线奋战,不同的战场,不同的职位,却肩负着相同的使命。他们的事迹,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为民”。
2020年度“回天好人”先进群体
寓教于乐
“创造性”倡导公共文明的引导员
图片
△垃圾分类宣传照
【天通苑北街道】
天通苑北公共文明引导中队
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中队恢复了站台服务工作,在公交站台引导乘客带口罩,在太平庄北街与立汤路交汇口引导“礼让斑马线”;返校复课后,在昌平一中天通苑校区门口进行秩序引导;垃圾分类工作开始后,中队队员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为了提升宣传效果,还特意自编快板节目演出,同时倡导居民自觉遵守《条例》规定、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老骥伏枥
余热献社区的志愿者
图片
△现场指导垃圾分类
【龙泽园街道】
龙泽园街道龙锦苑二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
这是一支由15位平均年龄65岁以上的社区居民志愿者组成的队伍,自2019年11月起,每天早晨7点到9点,他们轮流值守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引导居民正确投放。2020年5月,又增设了晚7点到9点的值守时间。工作中,他们需对厨余垃圾进行二次分拣,需对不理解居民进行当面劝导,需对投放点设置的垃圾分类规则进行展示宣传,同时,他们还通过微信群、社区活动等进行广泛宣传。
勠力同心
为社区发展添砖加瓦的女子队
图片
△霍家营社区京北丽人志愿服务队
【霍营街道】
霍家营社区京北丽人志愿服务队
成立于2018年的志愿服务队,共有152名妇女活跃其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5000小时。在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协助下,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垃圾分类,社区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果。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回天好人”
使得社区居民们
获得感、幸福感持续上升
“回天好人”用自己的正能量
源源不断地
感动着你我
他们是我们身边平凡人
却做着不平凡的事儿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