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免签!

据乌媒最新消息,3月1日起,乌兹别克斯坦将对巴林,卡塔尔,科威特,阿曼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5个国家公民实行免签入境10天的制度。根据总统令,入境公民只需出示返程或转机第三国的机票,即可免签证入境乌兹别克斯坦。

总统令截图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日前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发展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内旅游和朝圣旅游的措施”的总统令,其中对此作了上述规定。

该文件还指出,外国航空公司飞往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的航班,包括安排外国游客从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和马来西亚飞往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的航班,以及根据Umra+方案飞往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的航班,除起飞和着陆安全条例外,都畅通无阻。

小编和你谈签证

正常情况下,根据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的法律,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只有获得入境签证,才能进入乌兹别克斯坦并过境。要获得签证,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必须向乌兹别克斯坦驻国外的外交使团或领事馆提交以下文件:

·无国籍人的护照或证件,其有效性必须比签证的有效性至少高三个月;

·填写完整的签证申请表,一式两份;

·2张护照尺寸的彩色照片。

为了获得过境签证,除上述文件外,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还必须持有目的地国签证和旅行证件,并已确认从乌兹别克斯坦出发前往目的地国。在这种情况下,签证文件的审议期限为3天。

为了处理和签发签证,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法律规定了以下领事费:

对于单次入境签证:

7天内-40$;

15天内-50$;

30天内-60$;

3个月内-80$;

6个月内-120$;

1年-160$。

对于多次入境签证:

6个月内-150$;

1年-250$。

对于过境签证:

72小时内- 40$;

两次入境过境签证-50$。

团体签证(团体中至少有5个人,但16岁以下的儿童除外):

15天内-每人15$;

30天内-每人25$。

签发签证时,也会收取费用,以补偿与签发签证有关的实际费用。此类费用的金额取决于签发签证的地点(与申请人的国籍无关)。

据悉,乌兹别克斯坦现已与与86个国家/地区开通了的免签证制度。

没有时间限制:

60天内:吉尔吉斯斯坦

长达30天:

免签

澳大利亚

文莱

奥地利

以色列

阿根廷

希腊

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

爱尔兰

梵蒂冈

冰岛

卢森堡

意大利

匈牙利

加拿大.....

免签不超过7天:

中华人民共和国,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来源:丝路新观察综编

温馨提示

新浪微博:丝路新观察官微

监制:张兴鼎 编辑: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