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省170地“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盟,珠海斗门来了!

2月8日下午,珠海市斗门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参加由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主办的“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线上签约仪式。斗门区政数局与云南、贵州、湖北、山东、甘肃、陕西、河北、内蒙古、青海等14省(自治区)170地的政务服务管理部门顺利签约,组建成全国参与地区最多、跨度最大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盟,共同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图片
“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是以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为指导,以“互信共识、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建共享”为原则,将通过线上开设“跨省通办”专区,线下设置“跨省通办”窗口,建立中枢系统等多种模式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联盟的形成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云上办”能够打破地域限制,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让百姓少跑路,进一步打破不同地域市场主体间的壁垒,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珠海市斗门区作为二期唯一一个广东省的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参与签约,珠海市斗门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杨做了主题发言。
向杨表示,此次签约加入“跨省通办”合作联盟是斗门区政数局继2020年推出“湾区通办”后,在政务服务“跨域通办”方面迈出的新动作,也是在湾区通办的基础上向全国通办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能够切实解决企业与群众办事“多地跑、来回跑”问题,极大提高在斗门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斗门在联盟成员地群众的办事满意度、获得感,打造斗门“跨域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记者】林郁鸿
【作者】 林郁鸿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