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小伙到哈尔滨千里寻父!找了5天后,他接到了一个电话……

图片
全文共1959字,阅读大约需要5分
过年就讲究个团团圆圆,前几天,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小伙子刘强带着妻子和孩子火急火燎地来到哈尔滨,因为他的父亲可能在哈尔滨走丢了。
前段时间,父亲跟他商量要从老家内蒙古牙克石出发去山东的亲戚家过年。刘强跟父亲说,响应国家号召,要就地过年,不同意父亲去外地。2月3日,刘强给父亲打电话,电话是邻居接的,邻居告诉刘强,他的父亲坐火车走了。
内蒙古自治区 牙克石市 市民 刘强
他离不开酒,像酒精中毒那样,精神有点儿不大正常。
图片
刘强的父亲有酗酒的习惯,这次出门也没带手机,刘强很担心父亲的安全,便向当地公安机关求助。通过调查得知,刘强的父亲乘坐了一趟4日上午到达哈尔滨的列车。刘强马上带着妻子、孩子来到哈尔滨。求助民警调查后发现,老人曾经在哈尔滨东站出现过,而且没有再次购买车票,很可能就在哈尔滨。刘强开始在哈尔滨很多地方张贴寻人信息,哈尔滨的一个公益救援机构也帮助他一起寻找父亲。9日早上,刘强接到了一个电话。
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 牙克石市 市民 刘强
早上有个目击证人给我打电话,说在这面看着过他,说在路边喝多了,然后就是有人帮忙给打120了。
刘强顺着这条线索,来到了哈尔滨市民益街附近寻找父亲,这附近有三家规模较大医院,根据线索,刘强的父亲就是在这附近被人发现。
内蒙古自治区 牙克石市 市民 刘强:你这两天都在这儿吗?
某医院门前停车场管理员:啊,我这两天都在这儿了。
内蒙古自治区 牙克石市 市民 刘强:四号到现在,有印象说在这儿有喝酒的吗?
某医院门前停车场管理员:没有啊,上医大四。
内蒙古自治区 牙克石市 市民 刘强:这俩医院都没有急诊?
某医院门前停车场管理员:没有!
图片
记者:喝多了,躺外面睡着了,有人打120了。你看有没有印象,这个人。穿一个迷彩的衣服,灰色的迷彩。
哈医大四院急诊医生:咱这有这样的吗?
哈医大四院急诊医生:没印象,确实没看过。
记者:喝多了,躺那儿了,有人打120,是不是就应该送咱们这儿来?
哈医大四院急诊医生:那应该是!不一定,如果他身上没有身份证,没有钱。
内蒙古自治区 牙克石市 市民 刘强:他身上有身份证,有钱。
哈医大四院急诊医生:那就不一定了,你可以去九院看看。一般情况,找不着家属,联系不上人的,都送九院去。市九院,果戈里大街。
医生说的九院,现在叫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医院,得知这个消息后,刘强马上赶到这里。找到了入口的一位保安。
南岗区人民医院保安:你看这个是不是?
内蒙古自治区 牙克石市 市民 刘强:我瞅着像,关键是没有正脸啊。
记者:你是咋认出来的?
南岗区人民医院保安:你拿着那个,我看完了。
记者:他是哪天送来的?
南岗区人民医院保安:应该是五号,好像是。
图片
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医院的保安看过刘强的寻人信息后说,刘强的父亲就在这里。2月5日那天,有公安民警在哈尔滨西站巡逻的时候发现了老人,老人意识不清楚,就被送到这里救治。
图片
南岗区人民医院医生:我们上去给他录个视频,下来你确认一下,可以吗?我们给他录个视频,然后确认是你家。
内蒙古自治区 牙克石市 市民 刘强:你把这身份证给他看,把这户口本。
因为不能随意进入病房,医生录制了一段视频,拿给刘强辨认。
图片
刘强说,父亲出来这么多天,样貌变化很大。不过他认识父亲身上的那张银行卡。
刘强认出,在医院住院的就是自己的父亲。医生说,老人身体状况不太好,还需要住院治疗一段时间。但是现在陪护需要刘强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可是他出门前做的报告在这两天还弄丢了。
记者:咱这块能做核酸吗?
南岗区人民医院大夫:能做,他肯定得照顾,得提前做。
记者:感谢感谢。
南岗区人民医院大夫:那你现在就做核酸吧。
图片
医院为了让刘强和父亲早点相聚,特意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为他做了陪护人员核酸检测。
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医院 医务科 周颖
患者来了,咱都是按照急诊流程,绿色通道进入抢救室,该给他做的检查,像头CT、肺CT,都要做,核酸,然后给他门诊处置。是这样的,然后做的检查发现他头有问题,收入病房了,该治疗就治疗。(我看还给他找了护工 )护工,是,三无人员,我们为了照顾方便,否则的话吃喝都有问题,关键是他神志说不清楚。
刘强急切地跟着医生去办理陪护手续了,事后,他通过爱人向帮助过他们的人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今年春节,自己打算陪着父亲就地在哈尔滨过年了。在春节来临之前,能看到他们父子团聚,我们的心也是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