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正能量|见义勇为合力抓歹徒,佛冈农商银行员工弘扬社会正能量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竟然这么快反应地帮我捉住抢包贼。”2月9日下午,市民周女士和家人向佛冈县农商银行赠送锦旗,锦旗上印有“英勇无畏,智擒劫匪。保障安全,农商精神”,对英勇擒贼的工作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

2月9日下午,市民周女士向佛冈县农商银行赠送锦旗。

据了解,2月8日上午10点左右,不法分子谭某进入佛冈农商银行一网点,趁正在柜台办理业务的客户周女士不注意,抢夺其手提包,得手后便冲向门口试图逃出营业厅。正在执勤的网点保安人员和其他员工见状,迅速将该不法分子拿下,死死地将其按倒在地,不能动弹,并马上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接警后迅速到现场进行处置。

佛冈农商银行员工勇擒歹徒。

我当时正在帮客户办理业务,谭某刚好在我不远处,看见他抢了周女士的手提包,然后绕在我后面快速的向门口跑去,我没有犹豫,直接冲出去。当时自己是空手的,没去想他是否有凶器,真的顾不上,就一个念头,绝不能让他跑掉。我追上他,连同几个同事把他制服了。” 佛冈农商银行的员工小邓平静地回忆着事发时的细节。

佛冈农商银行员工和记者讲述事发细节

给佛冈农商银行的员工点赞,他们在紧要关头临危不惧、反应迅速,不顾自己的安危,成功的捉住了歹徒。”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当时正在办理业务,自己的包被抢了都不知道,后来听到动静回过头看自己都蒙了,然后躲在了柱子后面,多亏了农商银行的员工捉住了歹徒。

正义的精神,离不开榜样的力量,见义勇为,是我们时代的需要。此次佛冈农商银行员工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行为不仅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更充分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号召更多的市民学习其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和品质融入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努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共同创建和谐美丽文明佛冈。

素材来源:佛冈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