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严查严控!梅州蕉岭查扣烟花爆竹163箱

为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日前,梅州市蕉岭县公安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各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工作,严查涉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经连续行动,共查扣烟花爆竹163箱,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2月7日,根据群众举报,蕉岭公安联合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新铺镇在该镇一间农村民房内查获一起非法储存买卖烟花爆竹案,扣押烟花爆竹46箱。

2月8日,蕉岭公安联合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蕉城镇,在该镇巡查中发现桃源路一家店铺非法储存买卖烟花爆竹,当场扣押烟花爆竹117箱。

蕉岭警方提醒,烟花爆竹是极具危险的爆炸物品,其生产、运输、储存和销售都需经过许可。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肖树森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