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多彩“文化大餐”陪你开心过大年

为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阿拉善盟文化旅游系统采取上下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春节期间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文化演出活动,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广大群众文化需求。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盟各乌兰牧骑将结合“百团千场”下基层惠民演出活动以及“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党100周年、新春佳节等主题,依托“网上乌兰牧骑”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开展以“迎新年、贺新春”“大漠轻骑韵、线上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线上惠民演出活动52期。阿拉善乌兰牧骑还将录制“欢乐过大年·迈向新征程”线上晚会,额济纳旗乌兰牧骑将开展“年味”线上展示活动,为全盟各族干部群众献上春节的问候与祝福。同时,全盟各乌兰牧骑将以“乌兰牧骑+”的方式,开展“乌兰牧骑微课堂”线上声乐、舞蹈、器乐培训交流活动24期,让更多文艺爱好者通过网络足不出户享受艺术指导。

阿拉善春晚已成为每年全盟各族群众春节必备文化大餐,今年的阿拉善春晚汇集了我盟乌兰牧骑新创节目及社会各界优秀群众性文艺节目,充分展示阿拉善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此外,“同心聚力、圆梦小康、赢战2021”阿拉善右旗迎新春联欢晚会、“祝福额济纳”春节联欢晚会等旗区春晚也将于2月上旬陆续精彩上演。

据悉,盟图书馆、群艺馆、博物馆创新公共文化产品及服务供给方式,开展多项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上春节主题文化活动,盟群艺馆、图书馆开展“免费送春联、幸福进万家”、线上春联定制、七天听书打卡、“名家谈传统文化”线上直播等活动,盟博物馆将于春节期间开展线上趣味答题、云讲解等活动,满足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记者闫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