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孙吴县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月10日,孙吴县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1月24日黑河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和2月9日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李继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徐钢主持会议。刘伟平、郭文、杨子亮、郝春雷、刘印平、严默非、赵楠、郁帮华、王经纬、张铁萍、吕兆华、唐瑞丰、邹文海、薛文、孟照华、张松军、焦绪坤等县处级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信访包保责任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全社会的稳定和谐,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2021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战之年,重大政治活动多,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扎实,真正将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靠。要切实绷紧思想之弦,克服一切麻痹和侥幸思想,把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夯实安全稳定根基,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源头预防,扎实做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稳控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大专项活动”,忠诚履行“四项职责使命”,切实抓好“五项重点任务”,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矛盾排查一定要更加深入细致,化解矛盾一定要更加利民亲民,信访责任一定要更加压实落靠,制度机制一定要更加好使管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日常监管,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重点,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控风险、夯实基础,提升能力、消除盲区,排除隐患、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勇于直面问题,做到警钟长鸣;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要狠抓执法检查,提升监管效能;要严格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统筹各方力量,确保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县上下要按照“稳定压倒一切”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领导,真正担负起“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职责,确保我县春节和全省、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为全县人民和孙吴高质量赶超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孙吴在线

政务|民生|热点|实事

监  制:宫玉忠

责任编辑:孙美玲

本期编辑:王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