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紧缺时,他们冲上了抗疫一线…

2月5日至7日,哈尔滨市香坊区安埠街道办事处增福社区集中为辖区居民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在身穿防护服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里,多了这几个人。

原来,元旦过后,哈尔滨市部分区域出现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反弹的情况。按照哈尔滨市香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部署,人手严重不足的哈尔滨市香坊区安埠街道办事处增幅社区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充实到疫情防控服务大军中。

哈尔滨市香坊区圣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郑刚得知所在社区志愿者人手不足的信息后,立即与哈尔滨市香坊区安埠街道办事处增福社区党组织书记孙丽联系,表达了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意愿,并决定派出8名圣德社会服务中心的员工做为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军之中。

2月5日至7日,香坊区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圣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按照社区的工作部署,8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社区卡点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综合社区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名志愿者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全程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服务中。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 何兴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