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在周口|在周过年去哪玩?已经帮你想好了

春节将至,我们倡议:非必要,不返乡!减少流动,就地过年!这个春节不远游,一起欣赏周口的美景吧

留在周口,品文化底蕴

春节期间

周口部分文化场馆开放

日常休闲娱乐

绝对不愁没地方去

周口市文化艺术中心

高颜值的周口市文化艺术中心

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文化大餐

成为无数市民心目中的“诗和远方”

周口市文化艺术中心在周口市文昌大道东段,文化艺术中心由博物馆、图书馆、群艺馆、中心文物库房等组成。市文化艺术中心的外装修全部采用外挂大理石加玻璃幕墙,建好后看上去整体效果比较大气,造型比较别致,而且每层都建有斜屋面。

留在周口,有赏不完的美景

新年假期周口的好景好水好空气在等你

周口人民公园

周口人民公园位于七一路西段,几经改扩建,面积达13.3公顷,绿地率达85.1%,绿化覆盖率达92.3%,园林建筑面积3458平方米,占总面积的2.6%,是一座集观赏游览,休闲娱乐,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周口森林公园

周口森林公园位于中心城区西北部,中州大道以西,党庄路以东,商周高速以南,新北环以北,占地近5000亩,分为七个区,分别是河道生态修复区、森林复育区、市民体验区、森林康养区、森林科普区、森林采摘区和梅园区。其中,森林康养和河道生态是非常值得去看一看的。

沙颍河公园

沙颍河公园一期总投资19.3亿元,西起周口大道,东至武盛大道,全长5.5公里,建设内容主要是景观工程、堤防工程、河道护砌工程、道路工程。南北两岸景观总面积211公顷,其中绿化面积172公顷,硬化面积39公顷,绿地率81.5%,单侧景观最宽处500米,最窄处100米,栽植各种乔木、灌木、应季花草、草皮等,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永宁湖湿地公园

永宁湖湿地公园位于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武盛大道以东、大广高速以西、文昌大道以南、沙颍河以北,人工湖总占地面积约6903亩,水域面积约3600亩。它是我市引黄调蓄的基础建设工程,承担着“保障灌区用水安全,优化配置灌溉用水,构建生态滨水空间,塑造宜居亲水环境”的重要任务。

周口公园

周口公园位于川汇区文昌大道与周口大道交汇处。公园内,湖水、亭台、假山广场在错落有致的各种乔灌木、草坪、花卉的点缀下,显得清新而富有生机。军舰、坦克、火箭炮、加榴炮、导弹……位于周口公园西南角的周口国防教育园,深受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欢迎。它占地200多亩,是全国八大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之一。

沙河湾湿地公园

周口沙河湾湿地公园规划占地928亩,主要以隆达电厂一期原灰坑为基础进行规划设计。园区借用原有坑塘丘陵地势,建造了花海景观区、观赏湿地区、工业遗韵区、生态保育区、人工湿地区5个功能区和游客集散中心(海绵城市博物馆)、水质净化科普区和雪芦栈桥、树冠云桥、工业探索、如意桥、春沐樱坪、映云花海、观鸟屋、映云湖、湿地体验田、山水荷韵12个景点,是城区西部重要的生态工程。

周口植物园

位于恒山路南端的周口植物园,在原文昌生态园基础上进行升级改建而成,总占地面积2000多亩,周口植物园建成以后整体形象更加靓丽突出、基础设施更加齐全、科普教育与休闲娱乐功能更加完善,近期收集植物1000种,远期收集3000种,是中原植物基因库,市民科普基地、休闲公园和周口文化客厅。

周口铁路主题公园

周口铁路主题公园是在原漯阜铁路废弃段基础上打造的城市绿色走廊,绿道全长9.8公里,占地面积约1200亩,从东至西依次规划建设有运动公园、铁路文化公园、自然公园、湿地公园四个景观园区。尤其是保留场地内铁轨、红砖老建筑——机务室、火车检修库房、油库等丰富铁路相关遗存,开通观光小火车游览线路,拓展至铁路公园内部。利用铁轨穿越城市的景观特点,不仅留住了城市的文化记忆,而且成为一条集休闲、健身、铁路文化展示与体验的风景带。

留在周口,看城市烟火

逛商场、看夜景、遛超市周口人,质朴好客周口夜景,流光溢彩

▼周口市体育中心

▼周口三川明珠文化旅游产业园

▼周口市博物馆

▼周口公园

留在周口,体验激情活力

春节期间周口广电奥斯卡影视城、周口野生动物园、周口海洋馆带你度过一个激情活力的假期

周口广电奥斯卡影视城地址在周口文昌大道与周口大道交叉口向南100米路东。

周口野生动物世界位于周口市中州路北段是周口市大型文化旅游项目,项目总占地2200亩,在周口市具有唯一性,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综合文化旅游项目。

周口市海洋馆位于周口市淮阳区羲皇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这里是拥有大场馆、灵海豚、潮演出的海洋主题游乐园。

生活在周口就是幸福!此心安处是吾乡今年春节,就留在周口过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