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景洪、勐海、勐腊这些区域都禁放烟花爆竹!

过去

春节期间

燃放烟花爆竹

已经成为不少家庭的习惯

可是热闹和喜庆的背后

却存在许多隐患和危害

其实

表达喜庆的方式有很多

不必要燃放烟花爆竹

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小编在这里提醒广大群众,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均对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做出了相关规定,大家可不要违规哦!

2020年1月15日

景洪市人民政府就发布了

《关于景洪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对禁燃区范围、法律责任等

作出了具体规定

景洪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为景洪城区绕环城路以内,东至西双版纳黎明大桥(猴山)向南沿线经榕林大道、曼贺纳、曼贺蚌;南至曼弄枫(含大佛寺)向西沿线曼真、曼广迈、曼景栋、曼广龙;西至S220省道(嘎洒到嘎栋线)向北沿线曼迈村、曼景东囡村、曼东罕村(包含曼回索村);北至万达文华酒店向东沿线经热作所六队、版纳一品、允景洪大桥(老桥)、澜沧江路、曼外村至团山老寨(详见附件图),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通告还规定,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必须由公安机关审批。对在禁止燃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或个人,由公安机关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勐海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勐海县2021年1月19日发布了《勐海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经勐海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城区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为以勐海城区为中心,东至曼尾村委会曼恩;南至曼袄村委会曼两、曼先、曼贺村委会曼丹竜、曼丹囡、回贡老寨;西至219国道原勐海米酒厂,曼真村委会曼扫、曼真、曼嘿、曼打傣;北至曼短村委会曼腊、曼峦腾(详见附件图),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必须由公安机关许可。

勐腊县这些区域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勐腊县城区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于2021年1月15日起实施。具体通告如下:

为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降低火灾风险,减少大气和噪音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经勐腊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城区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为以勐腊城区为中心,东至大兴名苑小区—曼研村小组—曼样村小组—曼岭村小组—环城路(原小磨高速公路);南至曼纳伞村小组—曼纳伞大桥;西至西环线;北至龙林老路与原小磨高速公路交接处(详见勐腊县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划定范围),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必须由公安机关许可。

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举报违反本通告的行为,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由公安机关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通告于2021年1月15日起实施。

本台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