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开展春节和藏历新年慰问活动

图片
金牛将临门,登门送温暖。辛丑牛年春节和藏历铁牛新年来临之际,区委书记格桑平措,区委副书记、区长石运本,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武保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洛桑强巴于2月8日至10日带队走访慰问全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离退休县级领导干部代表、老党员代表、铁路护路联防队员、消防救援指战员、驻寺干部、以及爱国爱教僧尼等,代表区“四套班子”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各界人士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图片
在区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格桑平措同志一行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广大医护人员要进一步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做好冬春季节、特别是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科学防控,守好无疫净土,全力以赴巩固我区疫情防控“零疑似、零确诊”成果,同时也要加强自我防护,保障好自身安全。
图片
在铁路护路联防大队,看望慰问了长期坚守在一线的铁路护路联防专职队员,详细询问了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不惧艰苦、坚守岗位,为维护铁路安全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对他们家人长期以来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广大护路联防队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扎扎实实做好铁路沿线联防巡逻工作,加强广大群众爱路护路宣传教育,保障青藏铁路安全、稳定、畅通,为推进平安铁路建设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图片
在楚布寺管委会,走访慰问了驻寺干部、公安干警和寺庙僧众,充分肯定了寺管会党组班子、驻寺干部、干警和广大僧众在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始终珍视民族团结、持续促进宗教和顺、主动维护社会稳定、踊跃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寺管会党组和驻寺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有利于”标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依法管理宗教,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广大僧人要始终在遵行“四条标准”特别是“政治上靠得住、关键时起作用”这一标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上做到“三个率先”,增强“五个认同”,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行为、增进民族团结。
图片
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全区县级以上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和老党员代表,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处,都与老领导、老党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每一位老同志的身体、生活、以及有无困难等情况,并感谢他们为堆龙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辛勤付出和长期以来的倾情关心。真诚希望老同志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积极发挥余热,与各族干部群众共同谱写堆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
同时,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各包镇(街道)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带队前往各镇(街道)慰问基层困难群众、执勤民警、“三老”人员、离退休干部、爱国统战人士、因公去世干部家属、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寺管会干部、联户代表等,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声声问候与句句祝福犹如冬日里的暖阳照进心坎,全区坚守各条战线上的一线工作人员、离退休老同志、以及爱国爱教僧尼纷纷对区委、区政府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和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将继续在各自领域和岗位上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创造业绩,努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堆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来源:区委办
主审:索南央吉
编审:扎西曲宗
编辑:旦增晋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