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肇东:春节前后对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员免收核酸检测费,包括外出务工返乡人员

据网信肇东微信公众号消息,肇东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称,春节前后对政府组织的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员免收核酸检测费。
附原文: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政府组织的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暂免收费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政府组织的辖区内常住居民和外籍在肇东市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暂免收费。
二、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有来肇东市人员检测暂免收费,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肇东市人员自愿申请检测的暂免收费。
三、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自愿申请检测的暂免收费。
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机构要实行网络预约、电话预约等多种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安全、方便、快速进行检测,避免人群聚集产生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风险。
五、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过程中,要优先照顾老幼残孕人员、优抚人员及出省人员。
六、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暂免收费自即日起施行,终止时间为2021年2月20日。
肇东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