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纪委监委这样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连日来,韶关乐昌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聚焦当前疫情形势工作重点任务和最新要求,靠前监督,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片
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作陪同、不听汇报的方式,直奔全市医疗机构、看守所、拘留所、福利院、敬老院、培训机构、车站、市场、药店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不到位、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体温测定起过场、值班人员执行出入制度不严等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该市纪委监委还成立了春节明察暗访组,从年二十八开始,深入到各镇(街道、办事处)、各单位和各疫情防控点开展明察暗访,切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到点到位,保障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进一步延伸监督检查触角,督促各镇(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充分发挥属地优势,下沉到村社区一线,聚焦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外来人员摸排管控、核酸检测、隔离措施等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全媒体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吴莉彬 邝贤杰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