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市消防安全提示!请扩散~

春节临近,节庆、旅游、娱乐等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聚集,烟花爆竹燃放集中,火灾风险加大。玉树市消防救援大队发布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欢度新春佳节时勿忘消防安全:

1、不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遮挡消防设施,私家车不违规占用消防车道。

2、及时清理家中阳台、楼道、疏散通道可燃物,谨防室外飞火。

3、定期检查电、气线路,清除家中火灾隐患。

4、油锅起火不能用水扑救,应先关闭炉灶阀门,然后盖上锅盖或用大块湿抹布覆盖灭火,还可向锅内倒入切好的蔬菜,冷却灭火。

5、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玩火,教育孩子在没有成人陪伴时,不要燃放烟花爆竹,要将打火机、火柴等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6、单位在营业、生产、工作期间要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严禁在安全出口或疏散通道上安装栅栏等影响疏散的障碍物。

7、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值班、每日防火巡查、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制度,保证春节期间消防安全。

8、购买烟花爆竹,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门店购买。严禁在居民住宅区、加油站、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山林、柴草堆垛、高压线附近燃放烟花爆竹。

9、燃放烟花爆竹要远离易燃可燃物、要在空旷地带燃放,燃放后要立即清理余火和残渣,防止飞窜火源引燃可燃物。

10、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玉树市消防救援大队祝广大居民朋友新年愉快、牛年大吉!

平安过节,勿忘消防安全~

信息来源:爱玉树

玉树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总 监 制 | 刘 霞

监 制 | 昂文普措

责 编 | 索昂措毛

编 辑 | 江永求忠

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