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通报环境执法“内鬼” 生态环境部要求对违规“零容忍”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高敬)记者10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生态环境部已将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分局执法人员泄露举报人信息违法违纪问题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通报,要求对违纪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

近日媒体报道,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固城乡土河村村民举报扶沟县豫祥肠衣综合加工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后,因举报人信息被泄露,致使举报人受到企业负责人的威胁和殴打。

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进行调查核实。目前企业污染问题已经基本查清,正在按照程序进行处理;已经查明泄露举报信息的为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分局执法人员李某涛,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已对其违纪问题立案,正在审查调查。

生态环境部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办理好投诉举报案件作为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进一步规范案件调查程序,完善举报保护机制,落实投诉举报受理、具体案件办理、查处结果反馈三个环节的保密责任。要以案为鉴,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系统梳理廉政风险,落实防控措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生态环境部要求对违纪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