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表彰心理防疫抗疫先进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0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朱忠阳)2月9日下午,郴州市汝城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办公室举行颁奖仪式,为汝城县心理咨询协会的黄丛英等4名心理咨询师颁发了最美心理咨询师证书。
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城县心理咨询协会主动作为、整合多方资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专业优势,为医护人员、新冠肺炎患者和密切接触者以及广大群众在疫情威胁之下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疫情期间,该协会11名心理咨询师参与了心理防疫工作,开展个案咨询60余例,接听热线电话120余个;推出系列心理健康微课5期,为全县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讲座16场,为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心理健康讲座20余场。有效推动了汝城县的心理防疫工作,缓解了疫情带来的紧张焦虑、恐惧担忧等负面情绪,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各级领导的广泛赞誉。群众为协会赠送了"心理防疫,情暖民心"的锦旗,汝城县心理咨询工作被评为湖南省"法润三湘"杰出志愿服务项目,黄丛英、欧阳芳、朱秀锋等被聘为全市心理危机干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