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曲江区社会福利院举办迎春节游园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院民以院为“家”,欢乐、祥和地度过春节。2月8日下午, 韶关曲江区社会福利院开展以“善美韶关 我们的节日——我们陪您一起欢欢喜喜就地过大年”为主题的春节美食游园活动。

今年又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区社会福利院内老人全部留守院内过年。为让院内老人能安心、温馨地过个快乐年,区社会福利院在大院内举行趣味游园迎新春活动。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包饺子”活动,从剁馅儿、拌馅,再到动手包饺子,工作人员手把手教老年人包饺子,让每个人都能亲身体验其中乐趣。第二个环节是举行“超级保龄球、好运连连(吹乒乓球)、趣味套圈”等项目,通过玩游戏的方式让老人们缓解心理情绪,有的老人虽然行动不便,但也抵挡不住游园活动的“诱惑”,在工作人员的鼓励和帮助下,积极参与活动中去,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十分丰富的奖品。趣味的游戏,可口的饺子,院内充满欢乐的笑声,气氛温馨而融洽。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很开心,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在这里区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能陪他们就地一起过大年,他们感受不再孤单,这里就是他们的家。

【全媒体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陈美娇 任程亮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