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来自掇刀检察的新春致辞,请查收!

图片
逆风破浪,我们接力前行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
当岁月的手指掠过历史的青铜长卷,
当2020年的阴晴圆缺、惊涛骇浪
随着这特定的一页掀起、落下
并封印于时光隧道,
转眼间,
我们已为2020年画上了句号,
也翻开了2021年的扉页。
2020,不负时光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是万众一心的一年,没有哪个年份的记忆像这个庚子年那样,如此令人刻骨铭心。荆门市掇刀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市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不畏艰险、稳中求进,2020年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思想堡垒。我们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全院干警主动请缨,下沉七一桥社区和路冲村等防控一线,筑牢“安全墙”,当好“守门员”,在战疫中贡献了检察力量;我们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我们开展“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建好建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活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这一年,我们着力提升队伍素能,锻造了“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我们既严管又厚爱,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要求落实到每名干警;我们采用“导师制”培养模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年轻干警培养,一批检察“后浪”正在茁壮成长。在争先创优的氛围下,多名干警先后被授予“全省检察机关先进检察官(检察人员)”“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
这一年,我们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我们坚持以“求极致”“过得硬”标准做好各环节检察工作;我们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展现检察担当;我们精准助力“三大攻坚战”,为金融安全护航,为脱贫攻坚助力,为美丽掇刀添彩,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到每一项检察工作中,落实落细司法为民“八件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1,未来可期
站在新年的起点、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内心从未如此笃定:我们曾经创造历史,同时也在创造未来。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掇刀区检察院建院20周年,也必将是掇刀检察事业丰收的一年。当新年的曙光喷薄而出,我们蓄力再发,不负光阴,确保开局精彩、全年漂亮。让我们永葆“争”的进取之心、“抢”的拼搏之态、“转”的实干之风,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共同谱写掇刀检察新的篇章!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荆门市掇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向关心、支持、帮助掇刀检察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向为掇刀检察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干警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 end •
编辑:木子|审核: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