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天里坪村:产业扶贫喜分红 村民高兴过大年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蒋静 王庚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2月9日,永州市冷水滩区黄阳司镇天里坪村的村民们在领到产业扶贫分红后,用慷慨激昂的歌声来感恩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带给天里坪村群众的新生活,祝福伟大祖国明天更美好。
图片
天虽冷,但村委会里却是一片欢声笑语、暖意浓浓。药鼠产业分红大会上,成堆的百元大钞摆放在桌上,代表着村民们2020年的劳动成果,脱贫户、四类重点对象、药鼠合作社成员和患大病致困难户陆续都领到了自己的“年终奖”。
“我们今天发钱了,高高兴兴过大年。”脱贫户罗锡惠领到了分红后,在现场开心的数了起来。因病致贫的他,以前还在为生计发愁,现在除了年底有分红外,自己也种起水果,一年下来有几十万的收入,“现在我已经是脱贫致富能手了,是市里面的十大脱贫(致富)能手之一,今年我总共收入超出45万了。”
图片
天里坪村2014年被评为贫困村。近年来,在帮扶单位的支持下,天里坪村不断探索农村发展新方式,通过发展药鼠养殖、迷迭香种植、水果种植三大产业,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针对不同的情况制定相应脱贫计划,送政策、送技术,精准“滴灌”进村到户,带动村民脱贫致富,2017年脱贫摘帽。
“今年实现村集体经济突破25万元,今天我们向村民分红5万3千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发展集体经济和产业,为乡村振兴打牢基础,带领群众全面奔小康。”天里坪村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赵顺保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