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案审理第二日:特朗普被控是“煽动总司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边子豪】当地时间10日,针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审理进行到第二天。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外媒报道,负责弹劾起诉的民主党众议员拉斯金当天称特朗普是“煽动总司令”,破坏国会大厦的暴徒是“被总统派遣到这里来的”。

据报道,首席弹劾经理、来自马里兰州的联邦众议员杰米·拉斯金和其他民主党议员说,特朗普在选举前的几个星期的时间里提出了几十项没有根据的言论,说自己输掉选举的唯一方式就是有人舞弊,而这些言论为冲击国会大厦埋下了隐患。

“他显然抛弃了他的(军队)总司令角色,变成了煽动总司令。”据报道,拉斯金这样说道。他表示,特朗普在鼓动支持者试图推翻拜登胜选结果方面“负有特别责任”。

据报道,特朗普的辩护律师则辩称,特朗普发言行使了宪法保障的言论自由,而特朗普支持者暴力闯入国会属于个人行为,并非受特朗普当日演说鼓动,而民主党人借此大做文章,完全出于政治动机。

1月6日,部分特朗普支持者在国会认证总统选举结果时冲入国会大厦,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当地时间9日,针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案审理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