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线上 衡阳推出春节政务服务“大礼包”

红网时刻衡阳2月10日讯(通讯员 赵耀远记者 石珊 实习生 唐欣悦)“春节在衡阳就地过年,能在春节假期期间办理不动产信息查询业务吗?”近日,因疫情影响留在衡阳过年的小彭,带着疑惑来到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向咨询窗口询问。“可以的,春节假期期间,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不会断档,将从线下、线上两个方面发力,充分保障办事企业和群众能办事、办成事。”窗口工作人员回答道。“同时,不光是在衡阳就地过年的群众能顺利办事,在外过年的衡阳人也能享受到同样的政策。”
过年期间,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从群众视角出发,进一步深化“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改革,梳理热点高频办事事项,按照春节“不打烊”服务要求,依托“7×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和网上办事平台,精心推出春节政务服务“大礼包”政策,实现办事群众线下“自助办理”不歇业,线上“全程网办”不间断,充分保障需要办理政务服务业务的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一、为在外衡阳人定制“全程网办”+跨域服务”大礼包
在国内其他城市就地过年的在外衡阳人,可以利用“衡阳政务服务旗舰店”平台(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通过专题服务中的“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专栏在线申报“跨域通办”业务(可办事项详见附件2);与此同时,也可以下载“衡阳群众”手机APP,采取“掌上办”的方式进行“跨域通办”业务的线上申请和办理。
图片
衡阳市政务服务旗舰店网上申报操作界面。
图片
“衡阳群众”APP网上申报操作界面。
二、为新衡阳人定制“线上下单+自助服务”大礼包
在衡阳就地过年的新衡阳人,除可以利用“衡阳政务服务旗舰店”平台和衡阳群众APP在线申报“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事项外,针对常用的查询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可以在市本级和各县(市、区)的政务服务中心“7×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办理相关查询业务。(可办事项详见附件3)
图片
衡阳市“互联网+政务服务”自助服务平台操作界面。
三、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电话下单+预约服务”大礼包
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温馨提醒广大办事群众,前往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业务时应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附件:1.“衡阳政务服务旗舰店”平台“一件事一次办”跨
域通办事项申报操作说明
2.“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专栏可办事项清单
3.“7×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可办事项清单
(赵耀远 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