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医保、医药”联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掌上曲靖讯为充分发挥医保零售药店在开展经营活动中的疫情防控一线“哨点”作用,严防疫情输入,师宗县医疗保障局与258家医保协议零售药店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联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承诺书要求,县域各医保协议零售药店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引导进店人员正确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查验“云南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建立台账,规范销售抗生素、抗病毒、止咳化痰和退热等“三抗一退”药品,做好登记管理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店内外消毒和防控知识宣传,带头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积极宣传、倡导爱国卫生6条新风尚,发现非绿码“异常人员”及时进行登记、报告,规范处置。

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于防范、重点在于落实。一份份按有鲜红手印或印章的承诺书是对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积极响应,是强有力的责任担当,更是落实各级防控要求的积极行动。在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师宗县医疗保障局和各医保零售药店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构筑起医保、医药系统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疫情控防线,为广大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