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礼包:宁夏泾源县图书馆投放100个“流动红书包”

“能捡到红书包,真是太幸运了,我要很快将这3本书看完,让下一位读者捡到再继续阅读”,泾源县一位中学生高兴地说。年过七旬的老人在广场上捡到“流动红书包”后,激动地为图书馆人员竖起大拇指,然后就地坐在广场椅子上读起来。这是宁夏泾源县图书馆开展的投放“流动红书包”活动,春节期间为广大读者送上一份“文化大礼包”。
图片
泾源县图书馆为各位读者制作了100个“流动红书包”,每个书包里装有3本书:路遥的《早晨从中午开始》,徐怀中的《牵风记》和马慧娟的《走出黑眼湾》,供各位读者阅读。工作人员将这100个“流动红书包”随机放置在部分单位门口和县人民广场等公共区域,待喜爱阅读的市民随意拾取,阅读完后可以写上读者寄语,继续将红书包放置在公共区域,让“流动红书包”传递给下一位读者,也可以将自己阅读过的好书一并装入书包,让下一位读者有幸捡到阅读。这样一而十,十而百地让“流动红书包”流入广大读者手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