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雁峰区全面压实责任确保群众过个欢乐祥和年

红网时刻衡阳2月11日讯(通讯员 胡欢 廖斌 记者 蒋楠)2月10日,春节脚步临近,衡阳市雁峰城区主干道及各小广场张灯结彩,“绿树红花”交相辉映,浓浓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大街小巷上都能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好一派喜迎新年的景象。而此刻,在雁峰区的各大商场、车站、景区景点……还有一大群恪尽职守,坚持在一线工作的人们,用自身的方式为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贡献着一份应有的力量。

顶着绵绵细雨,些许游客趁着寺院即将暂停开放前来祈福,雁峰公园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他们进行着体温测量,并叮嘱他们要佩戴好口罩;景区的保洁人员也仍在全面清扫道路路面,并及时做好垃圾清运、垃圾筒保洁清理工作。

在商场,迎面看到的是一张张上面印有大红灯笼、卡通牛等内容的宣传海报。海报上还印有防疫防控、森林防火及消防安全等知识,倡导大家在节日期间做到“健康生活,欢度春节”。

各大农贸市场内,买菜的居民络绎不绝,远远观望,各个摊位前摆满了各类新鲜果蔬、生鲜鱼类和新鲜肉类,浓浓的年味在这些市场井气息中弥漫升腾。

据悉,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营造欢乐、祥和、喜庆、平安的节日氛围。连日来,雁峰区在职县级领导率先垂范,带队深入森林防火、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消防、公共场所、建筑施工、地质灾害、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瓶装液化气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不断织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过个欢乐祥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