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营、刘志军、吴永沛、陈欠水、庄菁菁……谢谢你们!

慰问信

亲爱的战友们、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泉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你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忆往昔峥嵘岁月,你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光荣应征入伍,把青春激情和满腔热血奉献给国防事业;看今朝时代大潮,你们发扬军队优良传统,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在疫情防控、创业创新、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等各条战线和各个岗位上续写了辉煌篇章,近1.2万名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打头阵,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军休干部带头捐款,涌现出坚持公益办学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吴金营、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全国劳模刘志军、守护一方平安的全省“最美退役军人”吴永沛、走过30万公里扶贫路的军转干部陈欠水、筑起丈夫坚固后方的无臂军嫂庄菁菁……在强国强军伟大征程中,你们以勇毅笃行绘就恢弘画卷,用大爱情怀书写精彩华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你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尊崇爱戴。

党、国家和人民没有忘记你们。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决策、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我们始终视你们为荣誉、为财富、为中坚,将一如既往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解决困难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把你们是否满意、是否认可作为检验标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工作。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统筹做好安置就业、拥军优属、褒扬纪念、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等工作,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帮扶援助工作,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征衣虽解,军魂永存。当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共同携手努力,争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保卫者,在社会治理、应急救援、乡村振兴、国防教育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续写光荣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衷心祝愿同志们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泉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2月8日

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