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举办“迎新年 送春联”活动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昭通市彝良县举办“迎新年送春联各族人民齐欢畅”活动,迎接2021牛年的到来。在营造新春节日喜庆氛围的同时,推动民族团结示范创建。

活动现场,“笔、墨、纸、砚”一一就位,书法家们一字排开,纷纷现场提笔倾情泼墨,一副副吉祥喜庆、翰墨飘香、民族团结的春联跃然纸上。鲜红的宣纸,不仅书写着优美的毛笔字,还带着对新春佳节和民族团结的美好的祝愿:“民族团结一家亲,华夏和谐千载旺”“春迎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

身穿各民族服饰的干部将春联赠送给过往群众,同时向群众发放民族团结知识手册、宣传单,广泛宣传各民族团结、融洽的知识,让民族团结之花开满祖国大地河山。

现场群众有的品读手中领到的春联、有的驻足观赏、有的拍照留影,感受“新春佳节”“民族团结”的墨香年味儿。当天,“迎新年送春联”活动送出300余副春联,500余份民族团结宣传手册、宣传单。

据介绍,此次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文化传统,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他们在欢乐、祥和的喜庆的节日里,感受“和睦、和谐、团结、稳定”的“民族团结”氛围,促进各民族交流、团结和进步。

云南网记者谢毅通讯员范厚云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