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运:惠来交警联合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归家的人儿纷纷踏上启程。为进一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揭阳市惠来交警大队组织惠城中队和法宣股,携手团惠来县委志愿者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节前“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据统计,自春运保障工作开展以来,惠来交警深入各类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达20多场,发放宣传资料约1000张,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图片
“乘坐客运车辆回家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驾驶”……在惠来县汽车总站,民警和文明交通志愿者在旅客中忙碌着,他们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宣传劝导,耐心地向市民宣传交通法规,将遵规守法的理念深深烙印在他们心中,并向广大群众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宣传资料,面对面详细讲解佩戴安全头盔 、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安全性,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民警针对春节期间车流量大等特点,向群众讲解春节期间出行时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无证驾驶、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护航。
【记者】唐楚生 张冰纯
【通讯员】李灿凯
【作者】 唐楚生;张冰纯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