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特辑丨这是晋城人的专属记忆!

辞旧迎新
2020落幕收官
2021努力奔跑,追梦前行
说说这一年
站在新时代新年的大门口,回头望去总有一种感动需要我们用心去抓住,总有一种幸福需要我们用心去体味。形色匆匆的脚步,记录着这个城市的收获,也记录着这个时代的发展与脉动。这一年,太多太多的记忆被铭刻,今天我们将用镜头来记录我们难忘的2020,用声音来描绘我们充满希望的2021…
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晋视界出品
2020记忆
#创文成功
图片
城区公安分局交警四大队 李程
“2020年最难忘的事情还是创文成功吧。在创文的过程中我们一线交警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最终能得偿所愿,现在想一想还是挺激动的。
希望2021年能够有时间多回家看看。父母年纪也大了,能够多照顾一下他们。”
2020记忆
#脱贫攻坚
图片
晋城市扶贫开发中心 科员 都亚云
“最难忘的事情就是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陵川、沁水两个省定贫困县全部摘帽,20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8.45万贫困人口全部达到现行的脱贫标准。
2021年希望我们所帮扶的所有的贫困户,他们都不会发生返贫的情况,生活能够更好。”
2020记忆
#抗疫先锋
图片
晋城市城区中医院 护师 杨帆
“跟随咱们山西晋城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去仙桃支援,穿着防护服特别闷,我实在不知道能不能挺过来,到了接班的时候,我才感觉自己重生了。
2021年希望我的工作可以顺顺利利的,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的。”
2020记忆
#传递政声
图片
百姓宣讲员 党员 宋丹利
“抗疫过程当中,涌现出来非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通过自己的声音去把这些大爱的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2021年希望每一个党员都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到该尽的义务和职责。”
2020记忆
#学雷锋志愿队
图片
晋城九中初二138班学生 刘雨墨
“我们雨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已经发展了179支队伍。在2020年我也受邀去北京参加了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的录制活动。
2021年我希望带动身边一大群人来参加这个公益慈善活动。”
2020记忆
#复工生产
图片
太行日报送报员 李怀远
“在3月6号复工复产以后,保证了报纸能够正常投递。当时同志们的那股干劲和激情是无法用言语表述的。
2021年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学习进步,步步高升。”
2020记忆
#保驾护航
图片
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
泽州路派出所所长 张军辉
“在元旦的三天假期间,我们所有参战民警主动放弃了休息,把五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过了个很有意义的元旦假期。
2021年我愿疫情早点结束,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2020记忆
#网课
图片
凤台中学英语教师郜慧琴
“在疫情期间为学生上网络直播课71节,由原先的不适应到后来的和孩子们慢慢适应这个过程中还是挺充实的。
2021年我祝愿学生们学业进步、学有所成、健康成长。”
2020记忆
#教育园区
图片
晋城一中教师 陈鹏飞
“丹河新城教育园区的建设规划对我们教育行业来讲,应该是迎来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作为老师也会乘势而为,争取为全市的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老师还是希望自己的学生都能学有所获,有更大的进步。”
2020记忆
#安全生产
图片
山西天地王坡煤业有限公司
一线职工 陈品华
“疫情期间我们单位实行的是全封闭式管理,我连续工作68个工作日都没有回家,但是我的家人对我都是非常的支持和理解。公司也对我们全体职工实行的是双倍工资,吃住什么都是免费的。
2021年希望我的家人身体健康,在工作中站好安全的每一班岗,希望王坡煤矿越来越好。”
2020记忆
#洞头速度
图片
康养大会解说员 陈灵子
“马上就干是洞头速度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现在洞头村依托农家乐和民宿,让村里不仅拔掉了穷根,而且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生态旅游村。现在村民们脱贫致了富,小康路也越走越宽,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提高。”
2020记忆
#在一起
图片
山西安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范建云
“这一年我们为业主赠送蔬菜、代购和其他的消杀活动。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可以取得胜利。
新的一年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在一起,能够面对一切困难。”
2020记忆
#高铁通车
图片
公交车司机 王冬冬
“高铁东站正式开通的日子也是我们50路公交正式运营上线的日子。有许多市民纷纷乘坐50路公交车前来观看东站开幕仪式。
做好服务工作,安全第一, 争取把每一位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2020记忆
#用心服务
图片
南洋锦绣物业办公室主任 霍阿平
“我们物业全体员工春节期间不放假,加班加点 、严防死守、抗击疫情,为居民的安全健康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新的一年里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2020记忆
#投递书籍
图片
山西省邮政公司晋城市分公司
揽投员 王庆芳
“疫情期间跟学校联系寄书籍,这个工作量相当大,投递员有时候工作到晚上十一点,学生基本上在当天或者最迟第二天都能拿到书籍。
2021年希望一方面能服务好社会,一方面也希望能多挣点儿钱吧。”
2020记忆
#创意园区
图片
晋城市书法家协会
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冯俊儒
“在丹河新城中我们看到建设者们昼夜建设,也看到了丹河新城布局非常合理,创意园区正在加紧建设,对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山河壮丽。”
2020记忆
#暖心
图片
环卫工人 范三顺
“最难忘的就是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很大,特别是中午这个时间天气太热,每天给我们送一杯饮料。
2021年希望把环卫工作做得好上加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20记忆
#感动
图片
出租车司机 刘浩
“有一天出车途中拉了一位乘客,得知对方是医生,我说你们辛苦了,这单我给你免费,但是在下车的时候这位医生还是给了我十元钱,让我特别的感动。
2021年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都可以早点回归正常的生活。”
2020记忆
#高铁通了
图片
市民
“高铁通了,全国各地到哪都很方便。”
2020记忆
#城市品质提升
图片
市民
“难忘的事情是城市品质提升,乱搭乱建都被拆除掉了,路也变宽了很多。”
2020记忆
#丹河新城
图片
市民
“高铁首先是咱晋城的一件大事,还有丹河新城我感觉发展的是真不错。”
来源:i在晋城
编辑:裴楠 | 责编:王伟
关注太行日报微信平台
重磅权威信息
您才不会错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