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平安春运】我在岗位上,护您平安回家路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除夕到来

很多小伙伴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

也有一些朋友已于前几日

陆陆续续踏上了回家的路

2020,漂泊的你

走过风雨,有喜,有悲

有酸,甜也尝

奋斗一年的每一个人都不容易

佳节到了家人盼归

祝你归途交好运

平安到家乡

湖南公安一直守护在您身边

伴您平安回家路

长沙

2月8日13时许,浏阳市经开区康天路金都广场路口发生一起摩托车与小车相撞的事故,造成电动车驾驶员田某受伤,浏阳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了“警医联动”机制,第一时间联系浏阳市急救中心救护车,并通知最近的经开区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到现场后立即察看伤员,了解伤情,维持好现场秩序,并与随后赶来的医务人员及现场群众一起救助伤者,以最快的速度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为及时救治抢夺了时间。

衡阳

2月2日,民警郭永健带领几名辅警来到G356国道常宁市宜潭治超站(常宁六中门前路段)执勤维护春运交通秩序。大约8:30分,一位50多岁的老人拉一载满货物的板车从耒阳市往常宁市区方向走,由于上坡,人很吃力,郭永健见了,便主动上前帮忙推车。只身的回家路途中,也许孤单但不会无助,因为我们都在你们身边,守护着你们的平安回家路。

株洲

2月2日13时16分接到报警,炎陵县垄溪乡G106线1927公里处由于一辆中型自卸货车的变速箱爆裂漏油导致路面打滑,有2辆摩托车驾驶人直接摔倒,造成人员轻微受伤,炎陵交警四中队中队长孙佳在现场给伤者处理伤口,摆放警示锥进行隔离提示,并对路面漏油铺垫木屑,等待相关部门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湘潭

2月5日小年夜,湘潭市交警支队岳塘大队查获到一起摩托车酒驾违法行为。驾驶员是一名饮酒后发现小孩发烧急忙送小孩就医的父亲,路过检查点时被执勤民警抓获。湘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岳塘一中队中队长刘鹏一边耐心照顾这名发烧儿童,一边联系同事拦截车辆。法律无情人有情,一次微不足道的善举,看似偶然,却是人民警察千百次温情执法的必然,这位“临时奶爸”的双臂承载流动的温暖,用责任和担当撑起了群众的嘱托和信任。在此湘潭交警仍要提醒各位司机:侥幸心理不可有,切勿酒后驾驶。

邵阳

2月7日上午10时左右,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民警陈其远、舒风波在沿河大道巡逻时,发现非机动车道上一名孕妇晕倒,家属正在路边焦急的拦停车辆,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协助家属将孕妇抱上警车。为确保快速、安全的将孕妇送到隆回县人民医院,他们迅速亮起警灯、拉响警笛。在沿途车辆、行人的配合下,原本30分钟的路程,只用了8分钟。到达医院后,陈其远又陪同家属合力将孕妇送至急救中心,并联系医生进行紧急救治。由于送医及时,孕妇和胎儿均无大碍。

岳阳

2月4日,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白石岭大队辅警员丰天意 ,在锦城嘉苑(洞庭大道和青年中路交叉路口)早高峰站岗的时候,发现前方突然没有来车了,赶紧上前查看,发现一位老奶奶挑着担子停放在道路中间不动了,后面的车也没动了,就上前询问情况。老人说挑累了,歇一下。丰天意立马接过老人的担子,并带领老人至路边。老人一个劲地夸他“这伢崽,好人……

常德

回家过年、合家团聚是春节最大的特色。谁不想尽享团圆之乐的好时光?但是有那么一群人,因为使命在肩,因为头顶警徽,为了群众的喜乐平安,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2月7日,临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福支队便在执勤时“捡”到了一位5岁小女孩。几位交警叔叔又是哄又是抱,终于让小女孩的情绪慢慢稳定了下来。通过与小女孩交谈,以及在超市广播寻人启事,小女孩的家人很快找上门来。据孩子舅舅沈先生称,今天他带着两个侄女来超市采购,因人流量太大,一不留神便失去了妹妹踪迹。经确认身份无误后,小女孩被沈先生接回了家。

张家界

春运,总有一些故事温暖着你我,慈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近日迎来了业务高峰期。春运开始以来,从外地回来车辆特别多,55岁的交警大队民警袁峰一人每天查验车辆100余辆,在查验中他依然服务热情,耐心细致,检验严格,保证车架号、外观、轮胎、安全装置等技术参数是符合要求,确保每辆车的状况性能是安全的。由于室外工作,天气寒冷,他却从未抱怨,经常忙的顾不上喝上一口水。袁峰积极应对超负荷的车流量与工作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忱的服务态度应对春运业务高峰,受到了车主们的广泛好评。

益阳

年味渐浓,每一颗回家的心也渐渐焦急了起来。2月1日下午,赫山公安分局沧水铺派出所辅警唐虹光在镇区各交通要道开展巡逻。当来到319过国道沿线开展疏导时,他发现一对盲人夫妻在路口踟蹰不前,他见状上前了解情况,得知两人要赶往车站,考虑到路上车多危险,唐虹光将情况向值班民警汇报后驾车将二人送到车站,并引导他们坐上了回家的客车。从部队转业到投身警营,平常日子里,唐虹光用点滴行动温暖了一颗回家的心。

郴州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新春来临之际,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坚守在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路面一线,忘我努力工作。1月27日上午10点多钟,郴州市桂阳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欧阳文林、副大队长张俊一行前往白水瑶族乡等边远山区,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驱车途径S222线仁义镇绕镇路段时,发现一起三车相撞交通事故。时值车流高峰,车来车往,现场非常危险。欧阳文林等人立即下车查看,一边保护现场一边疏导交通,一边迅速拨打救援报警电话。他们快速有效的处理,成功避免了二次事故伤害,为救护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为事故中的5位伤者赢得了抢救时间,让他们成功脱离生命危险,挽救了几个家庭的幸福和谐。同时也及时疏导了交通,为往来返乡群众打通了平安回家路。

永州

一封感谢信:“一场风险过去了,但留给我和妻子的教训是深刻的。人间至情,大爱无言。让我代表全家真心真意地感谢你们。”2月8日上午,走失儿童唐某的父亲向零陵交警大队黄古山岗亭值班的盛重军、张学先、龙泽星等民警送来了两千字的感谢信。2月7日下午3点左右,3岁多的唐某独自一人外出玩耍迷路。盛重军等执勤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该名走失儿童,但儿童年纪尚小,无法从其口中得知家庭信息。为安全起见,民警将其带至黄古山交警岗亭陪护照顾,同时寻找家人。下午4点左右,接到民警通知后,正在街上焦急万分寻找了一个多小时的家属来到岗亭,平安地接到了小孩。

怀化

2月9日上午11时,怀化市沅陵县公安局交管中心城区中队交警在鸭尾路执勤时,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在路边哭泣,周围也未见大人陪伴。交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由于孩子年龄尚小,无法准确表达家庭情况。孩子孤单害怕一直哭泣,在执勤交警和声细语的安抚下,情绪逐渐平复。交警四处询问沿线执勤岗点是否发现寻找小孩的家长,未获得任何信息。几番联系一筹莫展之际,执勤交警发现一家小卖部门口一名中年妇女焦急地找寻着什么,立即上前询问,女子说自己与孩子走丢了,正在四处找寻。经确认走失孩子的体貌特征后执勤交警将中年妇女引向警车,该妇女刚走到警车旁,小男孩就扑到她怀里,不停哭喊:“妈妈、妈妈”...

娄底

新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1月29日起部署开展春节前夕城区道路交通疏堵保畅专项行动,全力打造祥和春运、平安春运、畅通春运和温馨春运。洋溪是新化的繁华乡镇,回家过年的人剧增,中午时分,几位在警车旁吃快歺的交警给洋溪街道上增加了一道别样的风景,这几天下雨,天气很冷,不知道这几位交警吃的饭菜是不是都凉了?其实,全县交警都跟他们一样,顾不上回家吃饭,坚守岗位、疏导交通,只为新化的交通能够更加通畅、让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湘西

2月10日,农历大年二十九,大多数人都在为了回家过年做最后的准备,或是正在回家途中,或是正与家人一起准备年货。在矮寨公路坡头春运检查点,吉首市公安局矮寨派出所与交警三中队的民辅警正联合执勤,顶着绵绵细雨,他们一边检查过往车辆,一边提醒大家路面湿滑,小心驾驶。只有平安,才能早些回家过年。

高速警察管理局

2月7日,高警局衡阳支队西渡大队民警王刚和同事来到衡邵高速西渡服务区开展“真情暖旅途”志愿服务活动,为还在春运路上的司乘朋友答疑解惑,送上热食、热水、新年挂饰等暖心物品。一名小男孩收到礼物后,崇拜的看着警察叔叔。

我在岗位上

伴您平安回家路

审核:宋朝蓉

校对:禹亚钢

编辑:章 畅

供稿:综合长沙、衡阳、株洲、湘潭、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湘西、高警局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