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信社联社领导赴琼中县扶贫点慰问 看望乡村振兴干部

2月9日春节前夕,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社党委书记王年生率队赴琼中开展调研活动,到省联社扶贫点岭门村慰问,看望脱贫光荣户、乡村振兴干部,拜会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主要领导,调研琼中联社等。省联社党委副书记王绍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岭门村,慰问乡村振兴干部。调研组了解乡村振兴干部的生活状况,并询问岭门村居民收入、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等情况,实地考察了与海口同合农业投资公司、璞蕤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辣椒种植、大棚设施、自动化设备等项目。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脱贫光荣户莫翠仙家中,详细询问家庭近况并送上春节慰问,向她荣获“海南省脱贫光荣户”表示祝贺。莫翠仙感慨地说,因为之前家庭没有收入,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今天能实现脱贫目标,感谢省联社及驻村干部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未来一定不负所托,脚踏实地,将生活越过越红火。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琼中联社,与琼中联社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琼中联社围绕琼中农信当前的经营发展基本情况、近6年主要监管指标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作了详细汇报。

听完汇报后,王绍文表示,信心比黄金还重要,琼中联社早在2014年就实现在新三板挂牌,这几年稳健经营,正持续向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在新一届省联社领导的带领下,琼中联社更要坚定信心,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迎难而上,将琼中联社办得更好。

王年生表示,琼中联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积累了可行的经验,不断创造出新的活力,特别是实现了新三板挂牌,在全省农信系统的改革发展创新中走在了前列,应再接再厉,用新的理念来引领琼中联社的发展。

王年生对琼中联社提了六点要求:一是抓好党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杜绝金融腐败,努力作标杆联社。二是做好业务。要坚守农信社的定位,同时寻找“压舱石”业务,服务好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是管好风险。要对照监管指标查漏补缺,确保合规经营,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办好琼中联社。四是带好队伍。要加快对联社网点的环境改造,对员工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注重员工培训培养,形成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五是干好扶贫。提高干部能力水平,不断巩固现有扶贫成果,持续在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上作文章。六是用好资本。要发挥好资本的作用,增强琼中联社的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更好地进行改革发展创新。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营城信用社。省联社主任助理颜晓冬及办公室、综合业务部、琼中联社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海南省农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