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您为衡南作贡献,我们陪您过大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的2月11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刘雁峰 欧超)“您为衡南作贡献,我们陪您过大年”。今年衡南工业集中区共有262位非湘籍员工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衡南县过年。2月11日大年三十,为让非湘籍员工感受家乡般的温暖,衡南县委、县政府及园区精心组织团年宴,并送上新春大礼包,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陪伴非湘籍员工过大年。
图片
△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为非湘籍员工送上礼包
在衡南工业集中区的中通快递、得意电子等企业,食堂大厅张灯结彩,桌子上摆满了水果零食,处处展现出浓浓的年味。为了让非湘籍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园区精心安排了12道团年大菜。
“菜品设计我们既考虑了地方特色,又考虑了不同地方的口味。比方说地方特色,有衡阳的土头碗,外地不吃辣椒的员工,我们又考虑了清淡点的菜。”衡南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阳文吉告诉记者。
热汽腾腾的土头碗端上桌,玲珑剔透的饺子装进盘,举起手中的酒杯共祝新春,让这些异地员工感觉格外温馨。“衷心感谢你们为衡南经济社会发展奉献的智慧和心血,感谢你们对疫情防控就地过年政策的理解和支持。”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跟员工们拉家常,并邀请大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踏青出游领略衡阳及衡南的春色。
来自湖北宜昌的徐峰介绍,他在衡南得意电子已经工作10年,今年他带着大儿子在衡南过年,妻子带则着女儿在老家过年,虽然没有团聚,但是通过视频,他已经把这里喜庆而热闹的年味与妻子和女儿分享。“今年在厂里过年,感觉有一种家的温暖,有这么多领导、同事一起过年,跟在家里面过年一样热闹,感觉非常开心。”徐峰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