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接福!

万副春联进万家,

喜庆祥和过大年。

▽▽▽

近日,东兴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万副春联进万家”活动。

当天上午,东兴老街分外热闹,东兴区书法协会的10位书法家进行现场书写春联活动,为市民免费书写新春春联。

当天下午,东兴区委宣传部、东兴区文广旅局一行人带着福字和春联来到田家镇九莲村村民家中,为他们贴上春联,送上祝福,营造了节日喜庆的氛围。

据悉,春节期间,东兴区现场书写及印制春联3万余副。免费派发给市民群众,为老百姓们送去新春的喜庆和美好的祝福。

团团圆圆,送爱到家。

▽▽▽

为贯彻落实东兴区“青保计划”,切实做好重点青少年群体关爱保障工作。近日,共青团内江市东兴区委联合东兴区工商联组织爱心企业、青年志愿者等以“六个一”的方式入户开展了“团团圆圆,送爱到家”新春陪伴活动。

贴春联、挂灯笼、剪窗花,志愿服务队伍一行来到顺河镇凤兴村一户留守儿童家中,让原本安静的小院子,一下就变得热闹了起来。

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们为留守儿童送去了一件大红新衣,预示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小朋友和志愿者们也相处地非常融洽,一起嬉笑打闹,一起贴春联、贴福字、学习剪窗花、下跳跳棋,不一会儿,整个院子都布满了一片喜庆的红色,充满了欢声笑语,年味浓浓。

现场,小志愿者还为大家表演了川剧变脸,活泼的表演风格赢得了阵阵的掌声。志愿者们还提前带上食材,包好饺子,为小朋友和他的家人做了一顿丰盛的团年饭,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围坐在圆桌周围,一起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团圆年”。

团年饭后,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上了一个“压岁包”,希望小朋友平平安安、健康成长。还送上一份寄语卡,勉励孩子积极向上,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文 稿:高粤媛 肖秋爽

图 片:高粤媛 肖秋爽

编 辑:东兴大妞 谢晓明 马 瑜 杨 祥

责 编: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