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县顿岗镇卫生院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精心护理老人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老年优待政策,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促进老龄事业创新发展,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近日印发通知,决定开展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评选表彰工作。1287个全国“敬老文明号”集体和1977名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受到表彰。始兴县顿岗镇卫生院榜上有名,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2月9日上午,始兴县顿岗镇卫生院举行了全国“敬老文明号”挂牌仪式,顿岗镇卫生院黄俊利院长主持挂牌仪式,始兴县老龄委办公室干部罗惠春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的表彰决定,始兴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杜国宾、顿岗镇人民政府王建明镇长、顿岗镇党委委员林芳,顿岗镇卫生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挂牌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始兴县顿岗镇卫生院按照《全国“敬老文明号”创建和管理办法》明确的五项基本条件,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配套法规政策,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和孝亲敬老宣传教育活动,开展老年优待服务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广泛开展为贫困老人提供物质帮扶和精神关爱的“双关爱”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免费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顿岗镇辖区内常住65岁以上老年人有1900人,每年积极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体检人员下乡到村委为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一些医疗器械不能搬到村里,顿岗镇卫生院用小车接送老人来卫生院体检,主要体检内容包括(常规健康体检,小便常规体检,心电图体检,血常规体检,生化常规体检,B超影像体检,老年人中医健康管理体检等)并将老年人已健康体检信息分类归档。对辖区内65岁以上居民按老年人、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患者建立档案,按时随访跟踪,及时准确地掌握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并进行健康指导。

顿岗镇卫生院在各个窗口放置“老人优先”的标识,加大了宣传力度,营造敬老、助老的社会环境。认真落实便民措施,免费为老人提供饮用水、推车等多项服务。推出了四心服务理念,就是对待工作要尽心、对待老人有爱心、护理老人要细心、为老服务有耐心。切实做好退休职工的晚年生活保障工作,每年春节前,院长带领班子成员慰问退休人员,对生病住院的退休人员,院领导亲临看望,并为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送上卫生院的关心和全体职工的祝福。

顿岗镇卫生院黄俊利院长表示,顿岗镇卫生院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这是国家给顿岗镇卫生院的最高荣誉,我们要珍惜这份荣誉,充分发挥医疗卫生的行业优势,秉承“尊重老人、捍卫健康、厚德兴医、造福社会”办院宗旨和坚持以“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的一切”的服务宗旨,继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谭爽 钟良德 罗惠春 邓大山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