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区委书记徐兵给您拜年!

恭贺 | 新春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年。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共赣州市南康区委、南康区人民政府和86万南康人民,向全市人民、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南康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南康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千年梦想与百年目标交汇,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交出了一份极为不易、超出预期的“亮丽”成绩单。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区人民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而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志愿者守望相助、真情驰援,用最短时间控制疫情蔓延,人民健康安全得到守护,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代华章,在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中生动践行了新时代南康精神。

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经济发展主动战。坚持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复工复产走在省市前列,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半年转正、全年转红,GDP增长4.7%,增速位居全市十八个县(市、区)第一,其他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全市“第一方阵”,在2020年度全市六大攻坚战综合考评中荣获第一名。建成“一网五中心”,抢占家具产业数字化转型制高点,集群产值逆势上扬,突破2000亿元,电商交易额突破600亿元。世界500强格力电器、顶尖家具上市企业美克家居、家居销售渠道巨头居然之家、月星集团等扎堆涌入,开启了南康家具、家电、家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汇森家居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南康有了第1家主板上市的本土企业。

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打赢打好开放提升突围战。赣州国际陆港获批国际代码,京九南康站正式更名为赣州国际陆港站,标志着赣州国际陆港成为国际运输的始发港和目的港。开通首趟“深赣欧”班列,创新打造赣深组合港,在全国首创“跨省、跨关区、跨陆海港”通关模式。规划并开工建设赣粤产业合作区南康片区和深赣“港产城”特别合作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取得一系列标志性、突破性进展。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打赢打好决胜全面小康攻坚战。现行标准下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所有贫困村全部退出,绝对贫困在南康大地彻底成为“过去式”。PM2.5浓度大幅下降,空气质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摆脱了在全省排名靠后的局面。政府债务率继续保持全市较低水平,信访维稳形势稳中向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公众安全感再创历史新高。

这一年,我们持之以恒打赢打好民生改善接续战。南康中学北校区开学招生,新增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学位超万个,普惠性在园幼儿占比超过85%,“入园难”“入园贵”“大班额”问题得到实质性破解。全省一流的体检中心、康养中心正式运营。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越来越多美好生活期待正成为现实,市民获得感幸福感空前提升。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聚焦“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始终以勇当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排头兵的奋斗姿态,发展大产业、实施大开放、融入大都市、打造大平台、改善大民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南康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编辑:黄松林 校对:刘敏

制图:张安然

值班主任:明心武 编审:陈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