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美快递员”出炉,内江两名快递小哥当选!

图片
近日,由省总工会、省邮政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点赞‘小蜜蜂’——寻找最美快递员”主题活动获奖名单出炉,来自21个市(州)的50名快递小哥获得“最美快递员”荣誉称号。其中,内江市快递员卢毅、陆波榜上有名!
图片
卢毅
卢毅,2012年进入内江快递行业,先后荣获2020年内江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四川省首届“快递之星”、2019年第二届内江市“最美劳动者”、2016年内江市首届“最美快递员”。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尊重客户、热情服务的职业操守,在派送和揽收过程中,尽可能地为客户提供方便的寄递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与好评。在生活中,他热心公益,在揽件时得知交通路社区正筹集一批衣物捐赠给偏远地区的学生后,他积极参与并发动自己身边人,和社区一起筹集了400多公斤的衣物,分两批寄往色达县杨各乡,并自己出资承担了快递费用;他乐于助人,拾金不昧以及免费为用户送奶的事迹被内江新闻媒体等广泛报道。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之时,他积极响应号召,于2月1日返岗进行快件派送;他挺身而出,在封路的情况下,驱车前往界市镇吴家祠村为防疫人员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积极从事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活动,自费为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属送去鲜花和问候,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图片
陆波
陆波,2017年进入内江快递行业,先后荣获中通快递集团2018年度、2019年度“优秀快递员”、内江市第二届“最美快递员”。在工作中,他踏实敬业、风雨无阻、从不请假、从未误班,总以微笑面对顾客,业务上做到了零投诉,在菜鸟指数评价体系中,连续23个月获评五星快递员。他积极热心,对新入职的员工,他会用他多年与客户交谈相处的经验谆谆教导、循循善诱,为公司培养出了一批业务骨干。他电动车、三轮车、面包车驾驶技术一流,同事收派件有困难他便顶上,出港件需要多车发运,他也义不容辞地顶上。他对内江城区情况了解,2020年4月30日上午,两名警察接到群众报案在内江某小区有人偷盗包裹,为了找熟悉该小区的快递员协助办案,警察联系到了陆波,而陆波也爽快地答应,并按照警方的指示,沉着冷静应对,配合警方成功地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为此,他被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聘用为“甜城义警”。
据悉,“点赞‘小蜜蜂’——寻找最美快递员”主题活动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21个市(州)总工会、邮政管理局踊跃参与,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标准进行推荐报送,总共报送符合条件的候选人177名,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50名“最美快递员”,这些获奖选手将由主办单位授予荣誉称号,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他们披星戴月、风雨兼程,
用双手传递温暖;
他们爱岗敬业、贴心周到,
用脚步拉近人心;
他们实实在在、热情服务,
为我们的美好生活不断加“蜜”。
为快递小哥的辛勤付出点赞!
图片
图片
来源:四川观察、内江市总工会
编辑:罗宇环 曾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