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南雄开展“情暖留雄务工朋友”送温暖活动

就地过大年,温暖不缺席。连日来,韶关南雄市总工会、人社局联合开展“情暖留雄务工朋友”送温暖活动,发放了价值近17万元的慰问品(慰问金),把浓浓的关爱送到47个企事业单位的职工手中,引导务工人员就地安心过春节。

送温暖活动中,慰问组为医生、环卫工人、企业员工等广大职工送上牛奶、米花糕等慰问品,并为留在南雄过年的外地职工发放慰问金。“我们响应政府、工会的号召,留在南雄过年,公司也为我们准备了红包、年夜饭等。”韶能集团广东绿洲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贺齐欣说。

在送温暖的同时,慰问组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春节期间企业稳岗留工采取的相关措施,向企业员工宣传留雄保障政策和相关补贴信息,鼓励外地员工安心留雄过年。

据悉,春节前,南雄市下发了《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通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引导外地务工人员就地安心过年;鼓励企业结合生产实际,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娱活动等措施,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协调强化餐饮商超、医疗卫生、治安消防等服务供应保障,确保企业和务工人员正常生产生活。

【全媒体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董子龙 林子清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