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清晨出行有大雾!湖南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迎来除夕,湖南各地降雨逐渐停歇,气温步入回升通道,正月初一开始开始,省内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陆续回升至20℃上下,在一片暖意融融中进入新的一年。

今天早晨,湖南中北部部分地区出现大雾,能见度较低,长沙、娄底、张家界等18地能见度不足1000米,其中石门、祁东等10地遭遇浓雾,能见度在500米或以下。湖南省气象台今日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11日20时至12日20时,长沙、湘潭北部、岳阳、常德东部、益阳东部将出现中度霾,请注意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同步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2日(正月初一)早晨长沙、株洲西北部、湘潭、邵阳、岳阳西南部、常德、张家界东部、益阳南部、永州西部、怀化、娄底、湘西州南部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月12日至2月14日,也就是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三,全省大部地区少有雨水“打扰”,但初二晚至初三,湘西北会有小雨出现;正月初四开始,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气温方面,升温是“主旋律”,正月初四前,湖南各地气温稳步爬升,最高气温陆续回升至20℃上下。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天气转晴,湖南雾和霾天气发展,预计今天至13日(正月初二),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短时中至重度霾,明后天早晨,湘西、湘北地区有大雾天气,公众外出需做好防护措施,注意交通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