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铁定无罪?民主党人放视频陈述理由 共和党人无精打采等投票

图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打高尔夫球。

“说这么多有什么意义呢?民主党人一整天都在记笔记,我觉得很有趣,”美国共和党议员乔希·霍利说。据《赫芬顿邮报》报道,2月11日,尽管民主党弹劾管理人员又是播放视频,又是慷慨激昂陈述理由,但参议院共和党人却对此不屑一顾,似乎只等着最后宣判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无罪。

众议院民主党人周三花了几个小时展示特朗普是如何召集、集结和煽动暴徒袭击国会大厦的视频。“这位前总统不是无辜的旁观者,”弹劾负责人、民主党众议员杰米·拉斯金说。

他补充说,特朗普放弃了总司令的角色,成为了一场危险叛乱的首席煽动者。他告诉支持者要拼命战斗,结果他们那天给我们带来了地狱。

图为民主党人使用的众多图片、视频之一,他们试图证明前总统特朗普煽动了一群支持者发动叛乱。

证据包括特朗普在袭击之前发布的数十条推文和声明,一些是对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表示怀疑,一些是告诉支持者们应该在1月6日来到华盛顿特区,拼命战斗,阻止选举人团的认证。

民主党弹劾管理人员还提交了暴徒自己的声明,用科罗拉多州民主党众议员乔·内古斯的话说,这表明他们听从了总统的命令。

民主党人费心做视频,陈述理由,说到底还得看共和党人是否支持,目前仅6名共和党人支持,距离定罪所需的67票差的还远,想给特朗普定罪似乎已不可能。

图为民主党人剪辑制作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支持者围攻国会的视频画面。

对于共和党参议员来说,民主党人的努力似乎都无关紧要。周三下午,共和党人在陈述间隙告诉记者,他们都准备好投票了。俄克拉何马州共和党参议员吉姆·英霍夫说:“我不认为双方说的任何话可以改变投票结果。在这一过程中,我听到的都是我之前听过的。”

当记者追问英霍夫是否有什么可以让他改变主意时,他说没有。英霍夫说:“到目前为止,我所看到的一切就是这些,我无法想象还有什么其他的东西。”

领导2020年国会选举的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表示,他认为为对前总统进行审判是违宪的,没有任何证据能让他相信特朗普有罪。

图为民主党人剪辑制作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支持者围攻国会的视频画面。

霍利说:“归根结底,对我来说,一天结束的时候,这里没有什么新鲜事。”“我认为,我们作为法院没有管辖权来追查这件事,所以我所看到的一切都没有改变我对这一点的看法,如果你没有管辖权,那就是通话的结束。”

霍利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独自呆在参议院楼上的公众席上,在民主党人陈述他们的观点时,官员们让参议员在旁听席上保持社交距离,并阅读文件。

虽然霍利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议员们的发言过程,但他从旁听席上看到的景象让他有机会从上面观察参议员们的反应。霍利说:“看到人们做笔记或不做笔记是一件有趣的事。”

图为德克萨斯州民主党众议员华金·卡斯特罗在对前总统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审判中发言。

霍利看到,一些民主党人周三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做笔记,密切关注演讲,而大多数共和党人似乎对此不感兴趣,也不参与其中,他们坐在座位上或阅读无关的文件。

共和党人似乎将坚决宣判特朗普无罪。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周三告诉记者,他前一天晚上已经和特朗普谈过了,他向这位前总统承诺,共和党人不会给他定罪。格雷厄姆告诉特朗普:“这个案子已经结束了。”

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周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并未提及该案的事实,但表示他希望诉讼能尽快结束。

图为民主党人展示了一段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煽动支持者的视频。

根据参议院的规定,众议院弹劾负责人和特朗普的辩护团队都有8小时的开庭辩论时间。这位前总统的律师将于周四开始他们的陈述,但他们可能会决定不使用所有的时间。

约翰逊说:“你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完成。但不幸的是,这不会发生。很明显,这是一场政治演习。”

只有六名共和党参议员对针对特朗普的案件表示了一定程度的开放,其中包括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比尔·卡西迪,他在周二与民主党人一起投票确认弹劾审判的合宪性,令观察人士感到意外。

图为2月10日,在国会大厦前总统特朗普被弹劾受审期间,国民警卫队成员在国会大厦外巡逻。

但这位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人表示,他投票让审判继续进行并不代表他对定罪的立场。这位共和党人招致了他所在州共和党的谴责。

卡西迪说:“这并不能代表我将投票支持定罪或其他任何事情。这确实预示着,我将以开放的心态听取这些论点,就像我昨天听取这些论点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