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股集体暴跌!Tilray狂泄近50%,发生了什么?

腾讯证券2月12日讯,大麻公司Tilray Inc.(NASDAQ:TLRY)周四股价暴跌,创下该公司历史上的最大单日跌幅,中止了连续三个交易日以来的创纪录涨势,当时推动其股价上涨的原因是,Reddit论坛上的散户投资者试图推升大麻板块,从而使其股价创下多年新高。
截至收盘,Tilray股价下跌49.68%至32.16美元,盘中一度触及31.22美元的低点。该股的暴跌推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MG Alternative Harvest ETF也大幅下跌24.6%,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其他大麻股也出现了由涨转跌的局面。其中,市值最大的大麻公司Canopy Growth(NASDAQ:CGC)暴跌22.08%,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最近以来,市场上出现了相当大的散户交易热潮,而对于狂热的散户人群来说,最新的亮点就是大麻股。”投资公司晨星(Morningstar)的ETF研究部全球总监本·约翰逊(Ben Johnson)表示。“而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所有这些基本面因素、所有这些散户的交易热情,是否都已经被计入股价。”
本周早些时候大麻股的涨势让人想起2018年末,当时加拿大即将成为第一个将娱乐性大麻的使用合法化的大型经济体,从而导致大麻股飙升。在本周初,Tilray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三日涨幅,但其股价仍旧远低于2018年9月触及的300美元的盘中高点。
根据S3 Partners的一份报告,自今年年初以来,由于Reddit论坛上的散户投资者展开了有组织的轧空,导致空头一直都在削减对大麻股的押注,整个行业的空头净额比率已经从1月1日的24%下降到了15%。但S3负责预测分析的董事总经理伊霍尔·杜萨尼夫斯基(Ihor Dusaniwsky)表示,Tilray在去年12月宣布与Aphria Inc.合并后,合并套利交易员开始建仓做空,此后Tilray一直都是被作用的主要股票之一。
S3数据显示,Tilray的卖空股份总额已经超过10亿美元,空头净额比率达到了23%,这就使其成为Reddit散户很好的轧空目标。在本周早些时候,Tilray股价的上涨拉动整个板块走高。然而,Anson Funds首席投资官莫兹·卡萨姆(Moez Kassam)表示,这可能是因为,该股是少数几个能让散户投资者很容易地买入的大麻股之一。
卡萨姆称,在美国拥有业务的加拿大上市公司更有可能从美国大麻合法化中受益,而散户投资者可能会忽视Curaleaf Holdings和Khest Health&Recreation等股票,这就使得这种交易变得颇有讽刺意味。(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