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Q”能过吗?台中沙鹿人直言:陈柏惟完蛋了

台中“立委”陈柏惟(绰号“3Q哥”)的罢免案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而因为高雄市议员黄捷案遭否决,让许多人对于“删Q运动”能否成功有所怀疑,但有台中沙鹿当地的网友发文直,从当地的选民结构来看,“陈柏惟已经完蛋了”。

民进党在黄捷罢免案中倾巢而出,最后让该案成为首起“不同意票多于同意票的罢免案”;之后也传出,绿营人士认为,既然民进党可以全力支持黄捷,就没有理由不支持与民进党有着同样价值的陈柏惟,若民进党能再度动员,“删Q”的成功几率恐怕不会太高。

不过,事实真如绿营所想吗?有位自称台中沙鹿当地人的网友在网络论坛上发文表示,以陈柏惟选区的选民结构,要罢免他相当容易,而且颜清标家族的老家埔子里,这些年的人口增长又相当迅速;很多当地的朋友对于陈柏惟的草包言论相当反感,认为他只会瞎扯对岸,完全没料。

该网友指出,陈柏惟在他选区唯一有优势的就是乌日,那边有许多民进党的金主,所以在那边他相对吃得开;而雾峰蓝绿之间则是55波,整体而言,台中还是蓝营的地盘,陈柏惟对上的又是颜家,简单来说:陈柏惟的这次罢免,他已经完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