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留惠过年,惠东企业发2000元“留岗红包”

千元现金补贴、加班奖励、迎新春抽奖活动……春节将至,惠东县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多部门联合各企业推出多项暖心举措,鼓励外地职工留在惠东过年,并为留惠过年职工营造出温馨、年味十足的佳节氛围。
“花式留人”
企业大手笔推出57万元加班奖励
“对留惠过年的员工给予2000元补助!”在人社部门的宣传引导下,惠东县惠兰灯饰有限公司对职工发放“留岗红包”,据介绍,措施出台后,该公司统计显示职工百分之百留粤就近过年。
图片
此外,为加大加班奖励,鼓励员工提前复工,立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拿出57万多元,对2月14日至2月17日提前复工的员工进行加班奖励,还拿出34万元举办员工抽奖活动。
除了现金补助,不少企业的暖心举措彰显人文关怀。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惠东县港东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表示员工食堂将照常开放,且增加菜色,让留惠员工吃好吃饱;与此同时,该公司将所全天候开放厂区运动场、文娱活动室等场所,为留惠员工提供娱乐消遣保障。为了让员工留在本地过好年,大统营科技(惠州)有限公司还举办蓝球比赛、排球比赛等活动。
倡导就地过年
人社落实宣传“送政策入企”
为了营造“留企过年、人兴企旺”的氛围,惠东县人社部门组成工作组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用工和生产经营情况,通过各基层人社所将留惠过年的政策送到各辖区企业。鼓励用人单位稳定就业岗位,对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不得无故辞退、裁员,对春节假期上岗的职工,依法兑现加班费等工资待遇,鼓励用人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息休假。
图片
倡导安心留惠过年 人社联合邮储银行派送“暖心口罩”
为留惠企业员工能在当地过一个暖心、安心、祥和的春节,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惠东县人社部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惠东支行联合到惠东县港东塑胶制品介限公司、惠州爱而泰可包装有限公司、惠州锦胜纸品包装有限公司3家企业开展“留惠过年 邮我同行”活动,为广大留惠过年的员工上门免费发放口罩,每名留惠员工可免费领取10个防疫口罩。活动当天,共计发放4千多个暖心防疫口罩。
关心关爱留惠职工
开展线上线下迎新春抽奖
线上抽奖、线下大转盘……由惠东县总工会主办的“消费扶贫手拉手,留惠过个健康年”迎新春抽奖活动正紧锣密鼓地筹办中,春节期间,留惠外来务工人员将迎来一波新春福利。
记者了解到,活动将于2月11日正式上线,分为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可通过“惠东工会”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下在喜象惠东店(惠东县平山街道沃尔玛二楼)转盘抽奖,中奖者可获得工会扶贫产品留惠礼包和电影票。需要指出的是,该活动结合惠东县脱贫攻坚成果,通过发放“新春礼包”的方式,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惠”号召,留惠过个平安健康年。
【记者】乌天宇
【通讯员】黄少卿 叶衍达
【作者】 乌天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